close

總算找到阿婆壽司
《也是很多自行車友推薦的好景點喔!》

最近羅小謙已經對我的肉肉看不下去了
加上距離上次騎小摺已經不知道是幾個月之前的事情了
所以羅小謙決定要拉我去運動騎車
不過他這個人都是先起頭而已,最後找目的地都是我啦~
所以我就找到鶯歌的阿婆壽司當做此次小摺的目標囉!


其實我們決定的很突然
就連路線我也是當天上網才稍微瞄過一下
不過我得先去修一下我的變速還有鎖緊我的坐墊
所以我們在江子翠花了一下時間才完成這些事
這時不得不推有iPhone真好
因為本來是去江子翠的捷安特要修車,可是還沒開店
就馬上上網查一下這附近有什麼腳踏車店可以修
剛好就找到Mobile01上有人推薦松柏街上的傳統腳踏車店
所以我就花100元把我的變速修好就可以上路啦!

因為在江子翠附近,本來還在文化路上徘徊想說要不要先吃個中飯
不過有鑑於我跟羅小謙都還不餓於是決定馬上往江子翠的水門出發!
老實說,我跟羅小謙都不知道江子翠的水門該怎麼走
我只知道往華江橋一直走應該會碰到
羅小謙則是抱著『冒險』的精神,想說不管怎樣都很有趣
還好我眼尖有看到指標,加上羅小謙『冒險犯難』(?)的精神
所以我們也很順利地找到江子翠水門囉!
(羅小謙還記得上次小彭帶我們從淡水騎回來的路耶!真是好記憶力!)

江子翠水門出發! 大漢溪自行車道感覺還不錯
《江子翠水門是新店溪0.6公里開始,我們要往大漢溪騎喔!天氣非常好的河濱自行車道~》

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不冷也不熱
通常這個時候,下午兩點,是艷陽高照之時,不太會有人出來騎腳踏車
不過冬天就是這個好處
陽光灑下來很舒服,一點都不會令人厭惡
而且騎在河濱自行車道還有涼涼的徐風吹來,真是很輕鬆愜意呢!

不過他跑過來要草吃我會害怕
《華江橋下的羊咩咩~》

準備扛車上引道過橋,要走大漢溪左岸到鶯歌
《新海橋的引道》

往鶯歌的方向,根據出發前的資料搜尋
要經過滿多座橋的,最重要的就是在新海橋時要上自行車引道到大漢溪的左岸
才可以繼續順著自行車道到鶯歌去
不然繼續騎右岸的話可是會到土城就斷掉了喔!(不過也可以上城林橋接上去的啦)
所以我們一路先經過了華江橋
沒想到這裏的休息點竟然有羊耶!
好可愛喔~不過看牠們爭相吃草的樣子,我還是害怕的逃離了!哈!
接著就到了大漢橋,不一會兒就到了新海橋啦!
新海橋要先扛車上橋騎到對岸
然後就繼續走大漢溪左岸的自行車道
大漢溪左岸沒有右岸來的漂亮
先是有施工、還有垃圾掩埋場
加上離馬路的距離很近,所以有時空氣很糟
還好我跟羅小謙都有帶著頭巾
空氣不好時就可以帶起來遮住口鼻啦!

超屌的遙控飛機啦
《好讚的遙控飛機喔~》

不過有趣的是,我們路過了『西盛遙控飛行運動公園』
騎車的時候就一直聽到轟隆隆的聲音
抬頭看是一堆遙控飛機在天上飛
近距離看真的是很壯觀呢
因為是超大的遙控飛機壓,還有頻率喔!
圖中那台在主人的巧手操控下
可是可以直衝天際,然後向下俯衝後再拉起平飛
聲音又非常的壯觀雄偉,真的是超酷的啦~

今天騎車的人不多~很讚!    趕快來拍照紀念一下!
《樹林開始都是這種河堤上的自行車道》  《終點到啦!羅小謙代表來一張~》

接著我們繼續往下騎
到了樹林,則是騎在河堤上的自行車道(這樣形容應該對吧?)
因為我們硬是比馬路高了兩層樓~
有種居高臨下的感受喔!
可以遠眺右岸的風景之外,還可以俯視車水馬龍
不過這一段上上下下比較多
可能是因為河堤上的關係
所以有往下的引道再往上騎到河堤
還好我再出發前先把變速給修好了
不然上坡我又要用牽的啦!
於是就這樣順著路騎著騎著
過了柑園橋以後,天空就突然不作美了
開始陰陰的天氣(此時才三點多呢!)還帶著一點霧
我跟羅小謙其實都穿得不厚
加上午餐沒吃,所以我們倆個一路上叫著雞排、便當、排骨...
對呀~好想來一碗味增湯喔!
後面就靠著對食物的幻想努力撐到了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的終點 - 陶瓷展覽館!
總算總算~接著就是要來去找阿婆壽司啦!

好不容易騎上老街,晃一圈就走囉
《好不容易騎小摺上來鶯歌老街,結果晃了一圈就走了...》

大的綜合壽司 羅小謙欽點的紅槽肉
《滿滿的一桌只要100出頭喔~俗又大碗哪!》

俗又大碗的味增湯,15元喔!
《嗚~味增湯我好愛你喔!》

為了奉行羅小謙『冒險』的守則
所以我們也沒有很認真的去記憶阿婆壽司到底在哪
先是繞去老街後找不到阿婆壽司,加上屁股開始痛了
所以我決定拿出iPhone上網找地址!
免得我跟羅小謙又開始繞來繞去
然後鶯歌的交通很亂,紅綠燈又壞掉,對自行車來講真的是很難走耶!
(這時又要推崇有iPhone真好~嘻嘻)
總算在快五點的時候找到阿婆壽司了!
阿~~馬上來了一碗熱呼呼的味增湯真好呢!
真是俗又大碗又滿足啦!

回程開始天色暗了,夜騎開始囉
《天色暗囉...夜騎開始!》

吃飽喝足後,也外帶壽司後就要馬上啟程趕路回家啦!
因為天色也要漸漸暗下來了,不然就要體驗夜騎了啦!
這次回程的路是看著自行車道上的地圖
決定要從城林橋直接過橋到右岸去,就可以直接從大漢橋騎回家
不過冬天的黑夜實在來得很快,才騎到土城天就整個黑了
羅小謙的腿也開始受不了了
還好我常被老師操有氧跟肌力,本人的腿不會酸,只有屁股痛!
(謎之聲:那怎麼都不會瘦!

城林橋不好騎,因為施工所以沒有自行車道,要跟汽機車搶道
下橋後還要左轉中華路一小段,右轉員福街上自行車道
我真是佩服自己的記憶力,因為我只記得某車友的blog說他不喜歡左岸的垃圾
所以選擇員福橋接著城林橋往鶯歌去
我跟羅小謙本來還找不到自行車道,打算要跟著汽機車直走回去時
我看到『員福街』就想起員福橋
於是又秉持著『冒險』的精神前往,還真的一點也沒繞路就找到自行車道啦!
然後,就開始了我們第一次的夜騎了!
夜騎的感覺是:有燈真好!!
黑黑的雖然別有一番風味,可是我很害怕不時傳來的狗吠聲啊!
而且黑黑的真的是看不很清楚...

最後很順利地到達大漢橋
也很順利地騎回家了!
還很順便地把『來亨鹽酥雞』給帶回家當配菜了!哈!
這次的小摺行,來回大概40公里,大漢溪左右岸都有騎到,還體驗了夜騎哩!
也很恭喜羅小謙順利的撐完它囉!(他的腿都快抽筋啦!)
不過我的屁股真的是給它痛死了!好想換坐墊喔~~

※更多照片請見→【20100130-阿婆壽司小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