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472742.jpg 
《圖片來自這兒

其實一開始我們拍婚紗的日子是訂在4/8
那時三月一連串的好天氣
所以我幾乎一點都不擔心4/8會是個壞天氣
不過一切就從『清明時節雨紛紛』開始
(為什麼清明節就是要下雨啊~~唉!)
我幾乎每天都在看Yahoo的一周天氣、中央氣象局的一周天氣
唉...就像是被判了死刑一樣,4/8是個雨天

天氣太難預測了
本來預定好的和運租車我也馬上退訂
(在此要感謝玫靖的幫忙喔~因為本人沒駕照所以不能租車...)
跟羅小謙討論過後決定跟攝影師推薦的『藍海外景婚紗車隊』租車
就在4/7下班時我看到4/8鋒面又要來,降雨機率100%
馬上打電話到婚紗店詢問
婚紗店跟大家的想法一樣,說氣象報告不會準的
加上4/7晚上天氣還不錯
於是我只好抱著跟它賭了的想法準備了要拍婚紗的東西

4/8早上起床就聽到轟轟的雨聲心就涼了一半
話說我的造型師還有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取消(只是被我當鬧鈴給掛掉了
雖然羅小謙已經出發了
但討論過後想說今天雨應該會下不停了
所以我們取消了

接著就是我取消後沒考慮到的東西『攝影師的檔期』
攝影師的檔期最快只能喬到5/13
再快一點就是4/23,但是造型師出國
天呀!離我訂婚的日子只有一個月耶!實在太趕了!
跟羅小謙討論後,加上查看天氣,還有五月是梅雨季的開始...
我決定要往前延到4/23,造型師就只好請婚紗店找其他人幫忙了

決定好日期後,每天都會上天氣網站查看
其實天氣真的很難預測,只能預測到10天
所以當預測的天氣出現23日時,心都涼了...
因為,是雨天.......

唉!算了!我只乞求那天不要下太大雨就好
很不幸地,4/23之前都是很好的天氣,出大太陽
尤其是4/22天氣超好(我都快哭了我)
好難想像鋒面竟然會在我拍婚紗的那天來
這時只能求神拜佛了~
對!我行天宮拜了!我家拜了!連Pet都很應景地掛了晴天娃娃!
小真還幫我掛了一堆哩~
(河馬那個屁話就不想理他了~唉)

不過很不幸地,4/23一早起來還是陰雨綿綿
但好險的是不是像4/8那樣的大雨天
我已經跟羅小謙說好
不管怎樣都還是要拍
於是我們就在這悶悶的陰天開始了我們的婚紗拍攝...(待續)

後來我覺得,結婚籌備要拉到半年以上
除了婚宴場地預定之外,我想拍婚紗也占了很大的因素
因為像我們這樣碰到雨天的
除非時間很充裕,不然只能屈就天氣了
否則我一定是一延再延非得等到晴天不可啊!
誰不希望婚紗照是藍天綠地呢!
只好每天催眠自己『雨天也有雨天的美』了!


這邊要推薦好用的天氣預測網站
可以看到10天內的天氣預測喔
還可以分小時看、36小時、月份看喔!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後來發現這也是我做好心理準備的小工具之一
因為早十天知道天氣預測
就可以越早催眠自己、越早調適心情
然後就不會失望太大
拍婚紗當天就還是可以開開心心喔~
(其實開心比較重要!)

《1.輸入Taipei,按搜尋》
輸入台北按搜尋 

《2.一開始是出現現在的天氣,下面還有分小時的》

現在的天氣 


《3.點上面還可以看到Month(月)、10-Days(10天)》
ScreenHunter_07 Apr. 30 21.38.gif 


《4.點10-Days下去,就可以看到10天內的天氣預測囉》
ScreenHunter_08 Apr. 30 21.4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