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唯一有拍到的側拍 = = 
《還沒拿到婚紗照就拿這張充數好了...》

一開始就已經跟自己說好
我絕對不加挑任何一張照片!
所以對於挑照片會加挑這件事我一點都不擔心~
想說以我的快狠準應該很快可以解決這檔事
但是事情不如想像中的那麼順利啊...

一開始婚紗店就先把所有照片Run一遍給我們看過
然後就讓我們自己刪選
基本上我本來想的是
挑自己喜歡的到資料夾裡就可以了
挑自己喜歡的總比刪掉不要的好處理多了吧
不過婚紗公司挑的方法是刪去法

本來一開始我們也是把自己要的丟到資料夾去
但壞處是很容易挑到同一型態&同一系列的照片...
(因為我的喜好分明,我幾乎都只挑意境式的照片還有那些怪怪的照片...)
加上需要一個系列&一個系列對照的看
這樣零零散散的反而增加了挑照片的困難度
所以還是恢復刪去法
好處則是,當有一連串具有故事性的照片,就很容易看出順序編好劇情
(對,我一邊挑照片一邊寫旁白,有沒有這麼忙... 14擦汗.gif

於是只要我笑太開的就刪掉
羅小謙笑太僵硬的就刪掉(LOBO都一直說他愛假笑,哈哈)
我的手臂太粗的就掰掰
眼神沒對到鏡頭的也掰掰
從第一輪的150張後,開始進入拉鋸戰
因為常常碰到羅小謙笑得好好看,可是我又笑得很僵硬
(第四套禮服開始呈現想睡覺狀態...)
要不就是我很喜歡我的笑容
然後羅小謙又給他笑的笨笨了起來(LOBO又說他不要笑得很癡呆 哈哈)

當然還有很多新娘的獨照
不過我不太喜歡獨照
我比較喜歡照片可以呈現我跟羅小謙互動的樣子
而且自覺本人不是很上相,獨照好看的應該不多
所以我幾乎都不留我的獨照(除了一張我最愛的紫色禮服~~)
但是LOBO拍我的獨照還真是有FU
還可以拍出禮服的特色
當我想要刪獨照時,羅小謙又遲遲不肯下手啊~
想當然爾,男生的獨照不多
所以我看到每一張羅小謙的獨照都想要保留啊~
(羅小謙就是適合耍憂鬱的FU)
所以當羅小謙想要刪掉的時候,我又在旁邊呱呱叫
因此就這樣第二輪之後剩下78張照片

接下來就是痛苦的開始了
因為剛好有故事性的照片,一連串就是七八張
我跟羅小謙都覺得很好玩,所以都不打算刪
然後開始比較重複性的照片
從兩張相似的只挑一張出來
很努力地刪到65張了
而時間已經過九點了!

這時候我的門市就先來跟我們說相本製作的大概(他們10點下班)
我的門市淑惠很不錯
在我們挑照片的過程中不會來催促我們也不會一直要我們加挑(大推~)
她先就我們挑的65張照片跟我們說明相本製作的方式
(要結婚的下面可以參考一下喔~)
由於我們是一體成型的相本
因為照片若是橫式的可能就要做跨頁輸出,成本比較高
像我們有故事性的照片比較多張,就會用美編的方式去處理
畢竟相本是以直式的為主
所以直的照片可以做對頁滿版的編排
但裡面若有穿插橫式的照片就免不了跨頁及美編的步驟了
(如果當初包套沒有講好美編的費用可能會是另一筆花費)
當然相本不可能都是全部對頁的方式,會失去活潑性
若又全部都是美編又失去自然的感覺
會呈現假假的FU

於是聽完專業的說法,我跟羅小謙有了共識
接下來就針對排版的需求刪減照片
於是故事性的照片從八張變成了四張
橫式的照片也是第一刪除的考量
然後慢慢地從50張又刪到了45張
淑惠都很阿莎力地給了我們美編的優惠還有跨頁
但是基於我很堅持不加挑的原則
所以我忍痛刪掉了超對我胃口的故事性照片(畢竟它占的QUOTA真的太多了...Orz)
好不容易刪到了剩下35張
本來想說也要把經典的XX刪掉(這部分我們表現得沒有那麼好)
但是羅小謙就說就不要再痛苦下去了!
於是我們以35張完結!
最後加挑3張,另加2500元!
(加挑的價錢都是用談的啊~)
此時已經超過十點了!!

本來想說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可以從挑照片的地獄回來了
體貼的羅小謙因為知道我很喜歡故事性的照片
竟然又問了一句『那電子檔要怎麼賣?』
於是又陷入了電子檔買不買的疑慮
另外買30組電子檔要一萬元外加12吋小相本
的確是可以滿足我想要那些照片的心情
我跟羅小謙其實都對相本沒有興趣,重點都是電子檔啊~~
不過礙於我不想花太多錢在這上面
所以我還是好猶豫到底要不要買
因此淑惠很貼心地先把我們刪除的照片留了起來
等我們下次去看修片時再來決定
厚~又是一次挑照片的地獄輪迴啊!

最後要感謝淑惠都下班了還耐心地等我們挑照片
然後我雖然要很推LOBO拍的照片
可是我也不得不說他真的是太賊了
拍了一堆故事性的照片讓我一個小時挑完照片的夢想破功
(真的是捕捉鏡頭、抓取自然的大師啊!推!)
唉~代誌真的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啊!!!
挑照片,果然也是一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