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oper 
《好想要Mini啊~~》

北部的婚紗店包套,多半拍外景都是不含租車的費用
通常都是新人自己開車或是租車
想省錢的就會新人自己開車、或租車自己開車
想省事的就會找車隊租車
若剛好朋友可以幫忙又可以出車出力的
就可以花個小紅包請朋友開車囉

因為不想花太多錢在婚紗上面
所以一開始我的想法是要把租車的費用給省了起來
好加在我老弟很願意幫忙我開車
因此我只要去找車租就可以啦!
(如果有造型師跟拍,建議租休旅車比較好)
剛好我們公司有員工租車優惠
但是礙於本人沒有駕照
只好請同事幫忙租車

租車有個缺點,就是預約後如果取消的話,可能會有訂金拿不回來的問題
(因此租車前要把取消預約的合約看清楚喔!!)
因為天氣太難預測,所以取消這個問題是一定要考慮進去的!
看了天氣預測網站後(參考天氣篇
我在預約後的第二天,因為看到拍婚紗的那天是個雨天
加上我老弟當天臨時有事,於是馬上就取消了!
所以還好沒有花錢

跟羅小謙討論過後,就找上攝影師推薦的《藍海外景婚紗車隊
幾次聯絡之後,發現跟我聯絡的陳先生態度很好
詢問之後,他也說,有出車才收錢沒出車不收錢
而且只要前一天預約就可以了
(好像他們車隊很龐大,不怕沒有車耶~)
時間的計算是從新人上車開始
不像租車是拿了車就開始計算了
而且想找便宜的車型還要很早預約才可以

再來就是駕駛的問題
自己開車或是找朋友幫忙
除非景點都很熟悉,不然都要先場勘過一遍才會比較順利
加上若是碰到雨天臨時要換場地拍攝
那麼你的拍攝婚紗雨備方案也要做得很好才可以
因此如果有熟知路線的司機這時候就幫了很大的忙
我跟羅小謙其實都對台北的路不熟悉
事前也沒有時間來去場勘
因此如果租車有附駕的話那會是個很大的撒逼司
所以會考慮外景車隊,駕駛也占了很大的因素喔

再來就是拍婚紗時我發現的一個好處
因為拍婚紗的當天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
本來有預訂要往陽明山跑
但很怕跑了之後撲了個空
發現山上灰濛濛光線不好之類的就又浪費了時間
此時車隊就很讚
因為他們車隊遍佈四方
所以馬上連絡就可以知道目的地的天氣狀況
可以減少白跑一趟的機率

還有就是停車問題
大台北其實不太好停車
如果跑觀光收費地區又會有額外的花費
所以自己開車、朋友開車都會有另外一筆停車的費用
可是這次我們跟車隊租車
完全沒有花到停車的費用喔
因為司機大哥會顧著車
所以他會盡量找離我們拍攝地點較近的地方停車
也可以降低被拖吊的風險
而且司機大哥人都很好耶
拍婚紗那天因為風大
司機大哥拿小帳棚幫我擋風,可是小帳棚太輕了會倒
他還站在那裏幫我檔帳篷哩!推!
(曾大哥謝謝你啦~~)

再來就是換裝問題
外景車隊有附小帳棚跟小椅子,一整個方便
如果自己開車的話,就要去找廁所啦
不過這應該還好,不是最關鍵的因素,算是加分的服務
那麼最關鍵的因素就是『錢』!

當然自己有車開車是最划算的
不過體力的考量是一環
羅小謙老了我也不想操他(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拍婚紗真的很累耶!)
所以我們才考慮租車請我老弟幫忙開車
那時看到租HIACE一天優惠後只要2000元
整個划算,不過有限制取車的時間(總不能等人家打烊再去拿車吧)
所以勢必前一晚必須先去取車(畢竟婚紗是很早就要去化妝了)
然後還要再加上給幫忙開車的朋友小小的紅包
而跟車隊租車價錢很透明化
我們拍完花了七小時共2400元
而且不用再去還車也不用額外花紅包
算下來是有比之前的租車的方案便宜一點啦

所以總結下來
我個人是覺得跟外景車隊租車不錯
不過我也只接觸這一家
以下是整理好的比較表
大家參考看看囉~

方法 費用 時間 駕駛 其他
租車 駕駛
自己 拍攝場地入場費
停車費
彈性 須場勘,換景點時需臨時應變能力  
朋友 拍攝場地入場費
停車費
紅包
彈性 須場勘,換景點時需臨時應變能力  
自己 租車費(2000~5000不等)
拍攝場地入場費
停車費
取消預約的費用
須配合租車的取車時間
取車後開始計算
須場勘,換景點時需臨時應變能力  
朋友 租車費(2000~5000不等)
拍攝場地入場費
停車費
紅包
取消預約的費用
須配合租車的取車時間
取車後開始計算
須場勘,換景點時需臨時應變能力  
車隊 依拍攝時間長短收費(1500~3000不等)
拍攝場地入場費
停車費
新人上車後開始計算
(有出車才開始計算費用)
不需場勘,換景點臨時應變能力較佳 依車隊提供服務(如小帳棚、小椅子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