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像的Q版人物,哈@淡水老街 
《2006年07月29日,跑去淡水老街畫的~~是說一點也不像就是了!》

很久以前,我就希望我的喜帖有Q版人物
可是坊間畫Q版人物好貴
而且是那種畫好臉,然後挑身體挑衣服挑背景的那種
一點都沒量身訂作的感覺
所以在我著手喜帖的時候我已經放棄了這個想法...
直到某天,在我龜了3個禮拜後
從電腦螢幕反射出來的一個影像,然後我靈光一閃
嘿嘿~我就有現成的Q版圖啊~~
於是喜帖的第一步,就是先把這張Q圖改成彩色再說啦!

ibon掃描稿 
《iBon掃描,一次8元》

iBon掃描很好用,品質也不錯,掃描完後可以直接儲存到隨身碟中
這是掃完的第一步圖檔
因為非A4,所以有一點點醜醜的小邊~

背景刪除稿 
《把背景刪掉~還算簡單~》

接下來就是把背景先給全部刪掉
為了方便日後繼續上色
那時的街頭藝人是幫我們畫愛心的背景,用素描的方法
我也不知道那時他為什麼幫我們畫成新郎新娘
現在看來還挺巧的~~呵呵...
刪掉後就是個純素描搞的Q版人啦!

炭筆刪除稿 
《啦啦啦~~裡面的炭筆也都去掉囉! 最大工程的一步驟!》

接下就是要把其他炭筆顏色給刪除
畢竟彩色比較好看,黑白的雖然有FU但好像不太好~
這個我點超久啊!
還要一直放大,深怕哪裡的灰灰炭筆沒有塗掉
到時上色就糗了!
還特地把鼻影跟眉毛的部分給留下來
等等上色時可以對照用
不然可能會畫的很醜...呵呵...

轉黑線稿 
《轉黑線稿~為了待會上色方便》

接下來就是要把灰灰的鉛筆稿全部轉成純正的黑色!!
這是為了要讓對比鮮明以及上色方便
這個步驟超簡單的啦~~不到1秒就OK囉!
完全不需要技巧!

接著就是上色囉!!
我一邊參考網路上找到的Q圖
(我懶得挑色~直接用螢幕選取比較快!)
一邊對照著原來的素描稿
把Q圖轉成黑線稿的好處此時就可以看出來了:上色會超簡單
因為只要選取好要上色的範圍,就不怕會塗到其他地方去
這裡我是先從羅小謙的臉、我的臉、嘴唇、眉毛開始
畢竟臉要先有氣色才有信心繼續畫下去53XD.gif
當然也不能忘記漸層才會有立體感
所以素描稿就很重要啦~~都已經幫我打好草稿了,哈哈...

接著是最簡單的LOVE
再加上白筆讓它有圓潤的感覺
然後是我手上的捧花
本來是上粉紅色,接著婚紗是淺藍色
可是我已經設定好我跟羅小謙都要是黑頭髮
所以羅小謙的西裝不能再是黑色的了!
因此又重新來過,先把羅小謙的西裝上完色
利用淺藍色來做陰影的呈現
然後搭上黑色的啾啾~(本來想改成領巾,不過我懶得畫53XD.gif

接下來既然羅小謙已經是白色西裝了
為了畫面色彩的繽紛性(本人就愛華麗繽紛風達到譁眾取寵的目的~12ㄎㄎ
於是把我的白紗改成了粉紅色
剛好也搭到我訂婚時的粉紅色婚紗~呵呵...
雖然我不喜歡帶皇冠,不過素描達人都畫出來了
我也就入境隨俗地把皇冠畫上了我喜歡的黃色囉
沒想到搭粉紅色還挺配的哩~

那麼問題就來了!
粉紅色的白紗,粉紅色的捧花,怎樣都不搭!
所以又重來(重來很簡單喔~這就是黑線稿的好處!)
改成我喜歡的紫色
又完全搭到我訂婚送客的婚紗,哈哈哈!
一整個就是那麼剛好~

最後一步就是上頭髮的顏色
因為素描達人有很多奇異筆的黑線
尤其是羅小謙的頭髮(他那時是刺刺頭)
我的又過於簡單,根本是跟頭紗融為一體
所以我畫頭髮時一直反反覆覆弄了好久
最後心一橫,給它全部黑色,烏黑亮麗才是我要的FU
不過接下來要呈現光澤的部分就比較難掌握
參考了其他網路上的Q圖
沒有繪圖板的我是不可能把髮絲光澤很完整的呈現出來的
算了~自己隨便畫畫,取代正白色,用淺灰色來表現光澤
還好我沒把羅小謙頭髮上的黑線給塗掉,保留了下來
沒想到上了淺灰色後效果超出我的想像的好哪~
然後我的是長直髮,就按照漫畫少女的長髮給他畫下去就對了
於是,就完成了我們的彩色Q圖啦!

彩色完稿 
《唷齁齁齁~~我畫完了!》

呵呵...還滿有成就感的
雖然跟外面差滿多,不過還是看了很爽~
沒意外的話,大家就會在喜帖上看到它了
希望到時印製效果不錯啦...
話說我老爸本來叫我不要放
因為大家都會把喜帖都丟到垃圾桶
我說還好啊,因為Q版羅小謙跟陳小如根本跟本人一點都不像
所以,大家丟吧!沒關係的!哈哈哈哈~~
(ㄟ?最後結論這樣下是可以的嗎?)


題外話:如果你喜歡,請說『好厲害』!哈哈哈哈...


《相關閱讀》
【20100521 - 圖稿總算出爐啦~】
【20100521 - 印刷也是種學問啊...】
【20100528 - 喜帖寄出去啦~~】
【20100721 - 結婚喜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