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MV,卻是我花最多時間做的!
不是因為太"搞剛",而是...威力導演拼命『沒有回應』
這MV在我完成後突然出現『檔案毀損』重做了一次那也就算了...
試撥影片發現字被遮住
就在看完周杰倫的演唱會後(X的! 怨念! 第三場竟然來了Jolin)
因為太high睡不著所以努力調整後不小心到了早上
竟然某一個段落給我一直出現錯誤調整不好,重複了N次,轉檔又特慢
然後半天的時間我都在『調整→轉檔』的無限迴圈中
所以我訂婚前兩天是在睡眠不到5小時的狀況下...
還好前一晚有比平常早睡,加上本來就是人來瘋
不然我當天應該都是愛睡臉...冏


來說明一下交往MV的概念~~
如果平常都有在follow我blog相簿的
其實我跟我男友老公的合照就已經放滿多了
而且幾乎都以自拍為主,就是頭很大的那種!哈哈~
(幾年前心機還很重,都不開放"我們"那本相本)
所以MV就不想放合照太多
反正主要是讓大家知道我們交往的過程嘛
因此某天早上,上班時FU很好
(靈感這東西很妙,總是在Deadline前幾天才來找我!53XD.gif
快速地在我筆記本上寫下一些腳本
一邊寫一邊還有畫面
已經決定要開始找場景跟物品的照片來放!
然後每一段的結尾,放我跟我老公的合照就好!
(話說,被我媽念,怎麼我們兩人的照片那麼小張!53XD.gif
加上之前玩slideshow就已經非常喜歡某一首歌
所以背景音樂老早就已經決定好了!
就是『Let Me Take You There - Plain White T's』
歌詞簡單但卻非常符合甜蜜的兩人,也符合我的主題『Between US』
(請看Youtube連結
所以很快地就把照片都給找齊(還好我照片都有標註日期阿!)
再加上文字就可以啦~

分四個段落
第一段:認識篇
    哈...好像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跟我老公怎麼認識的
    因為論學業背景年齡,完全都是平行線
    唯一的交叉點就是我在福特當Summer Intern的時候囉
    雖然有了交叉點,但是若沒有催化劑也很難變成一直線
    所以,有標哥的介紹跟ACSG大哥們的促成
    我們才會走在一起~
第二段:交往篇
    主要是跟大家講兩人的交往特色啦
    所以只挑我陪他做什麼,她陪我做什麼
    這樣大家更能融入兩人之間的相處模式
第三段:求婚篇
    這段很重要(後來發現我忘記把年份打上,是2008年求婚的啦!)
    因為大家都在問我們為什麼婚紗照跑去7-11拍
    這當然是有原因的啊!因為我老公在7-11求婚的啦!!哈!
    不過事後他被我念了一段日子
    因為我真的是女生不爭氣的代表,哀~
    隨隨便便就被一張便條紙給騙走了!冏
    我弟說,你也太活在自己的世界了吧!
    (跟彰倫講的一模一樣,換句話說就是自我感覺良好53XD.gif
第四段:結尾篇
    上面都是甜蜜的,也要來一些苦澀的
    這裡利用包容體貼的部分來串到結尾
    這五年多我跟我老公是幾乎沒有吵過架的
    但還是會有對彼此不滿意的地方
    像我就不喜歡我老公很愛惹我生氣
    明知道那是我地雷,還是故意欺負我...
    所以才有那一段他特別要求要放的『我討厭你』影片(手機拍攝)
    而他則是不喜歡我對他耍脾氣、耍任性
    (可是我每次這樣都是他先惹我~嗚嗚~
    還有周杰倫,他每次都覺得我很幼稚
    才會把那一段『碰臉頰』的放上去
    但是怕大家不知道,又把"不能說的秘密"片段給放上!
    (哈哈...置入性行銷成功!53XD.gif
    接著就是因為我老公工作很忙
    剛開始還會因為吵到他工作而吃了閉門羹
    不過之後也就習慣了~反而覺得這樣也挺不錯的!
    而巧克力,只是為了要帶出我要發M&M巧克力!
    還有將婚紗照的"故事性"照片放上,所以弄了這個結尾橋段!
    本來是想放我老公為我設計的一個『巧克力實驗』
    但覺得還是照片比較有說服力而重新做了現在這個版本
    又剛好落在歌的最高潮之地方,很有氣勢!
    
最後,找素材時還找到M&M巧克力的照片,整個很lucky!
恰恰好接上我那六位好友,非常的敢SHOW!(同學及學弟們)
二話不說馬上答應要幫我跳舞
雖然他們一直催我要做些甚麼
而我一直都無法給他們確定的答案
還因此換來換去換了兩三次
(新娘都不急,都被朋友催,哈哈!)
最後突然靈光一閃要以巧克力為主
就拼命找巧克力相關的英文歌
(基本上我覺得婚宴用英文最好!因為大家都不會認真聽歌詞,哈!)
還好也很順利找到這首Chocolatte
台灣翻譯好像是濃情拿鐵
但我覺得那是諧音,反正我覺得他還是跟巧克力有關
Youtube上一堆都是這首歌的舞步
某些部分因地區不同而有些差別
但因為動作簡單又很歡樂,所以幾乎人人會跳
又剛好是一個轉折,前面的歌比較抒情搖滾,這裡就整個High啦!很可以帶動氣氛!
在加上我想這樣他們練起來也不會覺得累
符合我當初想的『不需要練習太久、不需要治裝』的原則,所以就定案啦!
還好他們沒讓我失望!整個大受好評喔!
大家都說他們超可愛!哈哈哈!
(不過學弟是在害羞什麼)

最後,請大家欣賞我們的交往MV吧!^^
還有憶如跟邦邦贊助的Chocolatte Dance~

【交往MV】
 

【Chocolatte Dance - from http://yijuhung.pixnet.net/album/video/110718702#pictop


【邦邦的Chocolatte D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