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致贊同這張是放大照~喔耶!  
《被ASKA戲稱黃金三角的放大照~ 哈!》

耶...要來公布我們拍婚紗照的過程啦...
婚紗照的外拍地點要先有概念喔
這樣跟攝影師溝通時會比較順暢,還可以順路線
當然也可以什麼都不指定
由攝影師幫你決定(有的攝影師會有自己的私房景點)
我是因為有特別想拍的景點
所以事情有做了不少功課囉!
(有些外拍地點是要事先預約詢問的喔!所以功課千萬不能省!)


我是先蒐集了自己想要的婚紗照風格以後(復古、剪影、街景、歐式建築等等)
把照片Copy下來拿去跟攝影師LOBO溝通
當然那時外景地點也已經在腦海中構思好了(7-11、華納威秀、漁人碼頭)
跟LOBO溝通時,LOBO會根據拍照婚紗的數量與外景地點搭配並順路線
並提供其它地點跟景物給我們參考
所以一開始我們的路線是
四四南村(白紗),7-11、華納威秀(晚禮服1),大同工學院(晚禮服1)
陽明山黑森林、花與湖(晚禮服1),接著是沙崙海邊,最後有時間再去漁人碼頭(晚禮服1),然後回棚內拍白紗
(本來預計的漁人碼頭夜景,在LOBO的建議下取消,因為夜景拍不太出來...)
不過,原本預定的4/8拍婚紗日,因為超級豪大雨而取消
後來發現其實這也是老天幫忙...
因為我的7-11詢問還沒有下落
然後因為我會錯意,羅小謙沒有去拿拍照的西裝!
之後就在重新約進棚時間時,羅小謙才有帥氣的西裝可以穿啊!

後來我們去了跟婚紗店合作的西服店GEM量身(好像很多婚紗店都跟這家合作~)
西服店提供一黑一白西裝,有六種款式可以選
接待我們的寶珠姐人非常的豪爽好相處
不會因為免費而對我們有差別待遇
但由於西裝只提供啾啾跟腰封,一點都不適合羅小謙
在試過背心與領巾的時尚搭配後
我們甘願花了租背心的錢,畢竟婚紗照要看一輩子的!
結果婚紗照出來一點都不後悔喔!
羅小謙真是帥氣又年輕呢!

在4/23拍照之前,我都一直在跟拍攝場地進行連絡
一開始就先想到7-11了(因為羅同學是在7-11求婚的!)
但是考量外景車以及人數的需求
所以並沒有指定我家樓下的7-11
本來攝影師順的路線是在華納威秀隨便找一家小七拍
不過還好有造型師淑燕(那時還沒換造型師)的提醒
我上網查了那附近的7-11(Google Map有圖可以看喔!)
竟然發現7-11不肯給拍婚紗照
更不用說那邊的7-11都超小間啦!
後來挑了東興路總部的7-11(號稱第一家開放式)
以及通化街上的華通門市(外有停車格,門市又大間!)
因為東興路的7-11在Google Map上的照片不是很清楚
所以我還下班跑去了場勘一下...發現竟然是藏在辦公大樓裡還跟星巴克等等共用空間...
因此最後就決定是華通門市
鼓起勇氣先電詢華通門市是否可以拍婚紗照
(我連敘述時都非常的害羞,哈哈..)
接電話的小姐非常客氣,說必須要有總部的許可,所以又給了我客服專線請我去詢問
不過客服人員下班了我只好留E-mail
結果隔日早上馬上收到專人回電給我!
不過我又是打到東興路上的7-11去詢問啦!
經過了多次的轉接,到了公關部的林小姐...
(我想她大概也是第一次接到這種電話,有點頭疼吧...
林小姐人也很客氣,請我把預定拍婚紗的日期、時間、人數、哪家門市先Email給她
之後因為怕影響來店客人,所以請我在11:00 AM前,或13:30 PM後拍攝
當收到7-11的許可,真的是超開心的啦!

接著就是後來發現大同工學院的路程較遠
(後來聽說去大同工學院拍婚紗照,要事先申請喔!)
為了讓路線更加方便省時
所以我採取了小真的建議 - BELLAVITA
將歐式建築風改到了貴婦百貨
也是一樣在某天拉著羅小謙先到BELLAVITA晃晃(羅同學還沒去過~)
以防萬一,我還是提起了勇氣跑去服務台詢問拍婚紗的事宜
這下感覺客服就很有經驗啦!(一定也有人來問過!)
請我寫信聯絡客服信箱,然後我很快地就收到了回信
有幾點要注意的是
1.品牌LOGO請勿入鏡,以防侵權
2.只能在館外拍攝,館內禁止拍攝
3.保持清潔
有先跟BELLAVITA報備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當天會有警衛來趕你...
還有不用偷偷摸摸地拍照
可以光明正大地在噴泉區拍

而由於已經盯著氣象報告盯了好幾天
已經可以確定4/23那天會是陰雨的天氣(可參考【鋒面衝著我來】這篇...)
所以我已經著手準備雨備方案!
陽明山跟海邊可能都已經去不了了
所以將自來水博物館納入我的考量
其它地點還好都是室內,應該影響不大

接下來就是造型啦!我跟造型師溝通了兩次
第一次是4/8的淑燕
讓我看她的作品確認我喜歡哪些造型後就OK
第二次是4/23的佳榕(因為淑燕出國,所以幫我重新找造型師)
雖然溝通當天有點不爽沒被事前通知造型師從Sugar變成了佳榕
不過還好佳榕手很巧,技術很好
當天的妝還有造型我都很喜歡
不然應該會被我要求重拍...
跟佳榕溝通的時候,因為看得出來她是即將新來的造型師
所以還沒有作品的照片,是拿雜誌跟我溝通的
我在之前有稍微研究了一下髮型(妝到是沒啥研究)
只跟佳榕說我無法接受『頭上飾品戴得很正中間』
(我討厭頭上有正中央的皇冠,我喜歡不對稱斜斜的FU)
然後喜歡花,收側的造型
拒絕低盤,將頭髮集中在脖子後側的髮型
(因為會讓黑髮的我感覺更加厚重)
飾品呢,則不喜歡脖子有寬版的飾品(脖子會變短也會變粗)
以典雅為主即可,不要太大或太亮!哈!
妝呢,強調眼妝,喜歡可以把眼睛變大的妝XD
自然就好,不要可愛浪漫的FU(羅小謙說我不可以再裝可愛!)
然後翻一翻雜誌跟佳榕說我喜歡這個造型

最後我是將拍攝地點、連絡電話、地址,拍攝風格、造型
全部把圖片都貼上了Word後
列印出來帶去給LOBO與佳榕看
因為拍攝當天沒有電腦
所以有紙本會比較好囉!
接著,就期待拍攝當天的來臨啦~


其它參考:
【天氣篇】
【租車篇】
【挑片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