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endida船頭   
《蜜月最後決定去搭郵輪了『MSC Splendida』》

還沒結婚前,就已經先跟羅小謙講好要來去歐洲!
而且,我還指定說要去巴黎!
(的確對法國巴黎,我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愛好~哈!)
本來是預計跟團去
可是心理又不想被團帶著去血拼或者到了很喜歡的地方卻只能匆匆一瞥
然後就在自助跟跟團之間徘徊不定...

我有先稍微詢問身邊去過巴黎的好朋友們
現在想想,去過巴黎的朋友還挺多的耶!
好朋友們都推薦精英出版社的法國旅遊書
後來又自己上網找一些資料
也看了艾瑪一些巴黎遊的資訊
又研究了一下機票的價錢(變貴了...)
當然,那時歐元匯率一直掉!
我大概只有換歐元時比較認真
因為換到當時的低點(到我出發時好像有小漲一點)
其它都一直還在跟團自助間搖擺不定...

會想自助
1.行程時間都自己安排,想休息就休息,想睡晚就睡晚
2.去了那個地方如果很喜歡就多待一點,不必像跟團趕趕趕
3.融入外國人生活,而不是觀光團

會想跟團
1.準備時間不夠(因為我正在忙專案)
2.蜜月嘛...還是不要拖著老公陪我吃苦 XD
3.也比較安全

FB上朋友都給了我很多意見
雖然說我還滿想嘗試就什麼都不管,到時每天早上再來規畫要去哪玩
但是礙於時間金錢有限,而我對於出國玩這件事又非常的貪心
常常希望在有限的時間裡面,去遍我想去的地方
而且一定會比較過所有的可行方案後找最便宜交通跟住宿方法...
因此,隨興玩,我還真是過不了我自己這一關阿...
不過,如果時間金錢沒有限制的話,那當然是例外啦!

看完Show到Deck 14晃晃 
《晚上的MSC Splendida游泳池區》

就在每天下班後照例上網晃晃
晃到艾瑪的blog說有"一次玩歐非六個國家的郵輪行程"
雖然說,也有繼續詢問到法瑞的團費行程
不過最後這個郵輪就崔屏中選了
(我的巴黎,那就下次一起去自助吧!)
原因如下:
1.預算考量:同樣11天行程,比較起來價錢比較便宜(含稅簽9萬初)→還是非早鳥
2.景點:多去了好多國家(就說我很貪心吧!)
3.半自助:團體自由行,靠岸時可以自己上岸觀光或買行程,彈性!還有遊覽車接送到住宿飯店!
4.無聊的時候,船上也有娛樂可以玩,不用待在飯店看電視!
5.我們都沒搭過郵輪!哈哈哈...

不過最後我還是多慮了...
1.景點:與跟團一樣,很多景點都是走馬看花,因為郵輪都只靠岸一天!
2.娛樂:因為是平價郵輪,所以船上一些設施跟餐點還是需要另外花費
    不過也因為早上上岸玩都累了,吃完晚餐其實都回房睡覺了!
3.民族性:外國人真的很悠閒,她們可以躺在甲板上曬一天的太陽都沒問題
     但是對於我跟羅小謙來講,因為出國難得,這樣對我們來說則是一種浪費...
     而且我不喜歡這樣曬太陽...XD
4.還是要做功課:上岸觀光自己走也是要做功課的啦!
        像馬賽我的功課做的比其它國家還要多(不過也不算完整)
        所以走起來還滿愉快有收穫的!

不過也倒是挺好玩的,也是不錯的經驗
1.多國:這是我當初看中的一點,有一些國家可能是你都不會規畫到說要去的
    像是我就覺得我應該不太有機會去非洲玩
    但我這次就到了北非的突尼西亞留下我的足跡囉
    當然,一些地中海上的小島國家也就更難得了~
    而且還可以比較不同國家的民俗風情,還滿有趣的!
2.郵輪上晚宴:看鐵達尼號知道郵輪上會有晚宴,還真的親身體驗哩!
       其實也不算是很正式的晚宴,
       但可以跟不同臉孔、不同髮色、不同國籍的人相處在同一艘船上
       還挺有趣的!

接下來會慢慢把照片跟網誌補上...
附上,朋友給的意見,有需要去巴黎自助的也可以參考一下啦...
(好友們馬賽克中)
FB討論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