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不稱讚羅小謙這張拍得真好~
《經過一天的飛行,又搭火車,總算來到了熱那亞港口(GENOA)啦!》

蜜月第一、第二天,要先搭飛機前往羅馬
本來我們的旅行社(大登)是新加坡航空的代理
照理說應該可以直飛米蘭的...
不過據說訂不到位置,就改成搭國泰到香港轉機到羅馬了...
也導致搭飛機的時間長了許多
其實本來規畫,一開始是到羅馬以後再搭飛機到GENOA
這樣還可以再開船前在GENOA晃一晃
但是之後因為行程有些變動,改變為米蘭多停留一點時間
所以就變成要從羅馬搭火車去GENOA了...
然後我們就變成趕著搭船,GENOA也就擦身而過了...


飛機是晚上的台北出發到香港,然後搭隔日午夜零時的飛機前往羅馬
我們這一團應該算是團體自由行
還好有艾瑪請旅行社幫忙代規劃訂火車票、訂遊覽車
所以至少在轉換地點上的交通就省事許多
到了香港其實距離登機時間還很長
香港機場的東西貴的買不起,最後只跟羅小謙共喝一杯星巴克
還好羅小謙有帶電腦,我玩FB,他玩NDSL
努力撐完說漫長但其實也還好的轉機時間
但是因為當時香港下了一場超大的雨
導致我們登機後還多等了好幾分鐘
最後到達羅馬時,已經是Delay很久了

可是只開兩個窗口... 
《排隊出關的旅人們...》

抵達達文西機場時,我們還要搭接駁車才能到閘門
到達閘門被入關的人嚇到
因為我們班機Delay,所以跟著其它飛機一起抵達
所以一瞬間湧入超多旅人
但是,歐洲人嘛,還是照樣只開兩個窗口辦入關...
因此,就已經Delay的我們,這裡又花了好多時間在等待...
最後到了拿行李的地方,與當地旅行社(Martin Travel)的導遊會合
他會帶著我們去搭遊覽車前往羅馬的中央車站
準備搭火車去GENOA

果然很大
《羅馬中央車站》

這裡不是要說我碰上小偷,而是要說一件很笨的事情...
在遊覽車上,一路上都很興奮,拼命地跟羅小謙東拍西拍
原本羅小謙怕相機包丟了,所以從我脖子上拿下把它放在後背包
接著上了遊覽車後,羅小謙拿出他的小DC
就把相機包擱在車上,這一擱,就先讓我們的蜜月之旅先矇上了一層灰
因為,就當下車後拿了行李,我猛然回頭想起相機包
遊覽車,就這樣快速地離開車站了...(速度快地讓我根本不敢相信他們是歐洲人)
只好跟導遊反映我的包包掉在車子上了
但是導遊看到我脖子上還掛著相機,就不以為意...
因為她跟我說我的相機還在,那就沒關係,因為車子也跑了
車子也不是他們家的,也是向外面的公司租來的...
(裡面可是有貴三三的定焦鏡跟副廠電池+遮光罩耶!丟了當然很心疼啊!)
加上我們的火車時間也是刻不容緩
我只好自認倒楣,還好手上的相機跟變焦鏡還在,若真的回不來那只好再買了...
還好一路上都有同團的張小姐有一再的幫我跟Martin Travel確認
他們會跟租車公司聯絡,但是因為現在是假日,所以處理時間沒那麼快...
不過幾天後我收到『有找到我相機包』的好消息
台灣的大登旅行社也有幫忙跟Martin Travel確認聯絡,再透過張小姐跟我說明
最後我的相機包,就在我蜜月旅程的倒數第二天
Martin Travel用快遞寄到了我米蘭的旅社
我最後回台灣再將快遞的費用給大登就可以了(14歐)
其實也算幸運,因為相機包不是被偷,也還好都碰到願意幫忙的人
讓我回到台灣只要花600元就可以把丟掉的東西拿回來了~~
雖然說才剛開始蜜月旅程就有一點冏...

跟乘客說明火車上的位置 
《羅馬國鐵的列車長》

我們搭的火車其實就等於台灣的台鐵囉(可惜不是歐洲之星~~)
Martin Travel的導遊帶著我們去月台
上月台前還要把團體車票拿到某機器去感應一下(團體車票只有一張)
然後等待著火車上來以後再對號入坐就可以了
但是此時因為我還在相機包掉了的哀怨中,所以根本沒去拍照...

從羅馬到GENOA大約五小時,所以我們是有位置的二等艙
其實這時的午餐必須自理,不過因為都趕著上車
我跟羅小謙都沒有買東西,加上歐洲的水很貴很貴
我跟羅小謙也都不買水,就這樣一邊哀怨一邊看風景,一邊餓著渴著等著到達GENOA
(現在想起來,覺得我跟羅小謙還滿會撐的麻!哈哈!)
五小時的旅程,中間發生了一點趣事(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是很有趣啦!)
雖然不懂義大利文,不過大約可以猜的出來
剛好有相識的熟人位置是分開的,某位男性想要換位置,有跟列車長反應
然後列車長就跟他講了一長串的說明(我真的覺得列車長超可愛)
加上好像還有人去找列車長,說他的位置被坐走了,所以列車長也查起票來了
可能是這位男性跟列車長溝通到最後不爽
開始跟列車長大聲了起來,就聽著他們一來一往
列車長就擺明了不理他,那位男性還是繼續咆哮,最後是被他的熟人給勸著閉上了嘴巴
然後到了某一站,列車長就戴上帽子下車了!
原來,時間到了!他下班了啦!時間真是準時的要命阿~~

曬太陽壓曬太陽 
《車窗外的海邊》

大概三小時後,車窗外的景色就改變了
變成一遍湛藍,外加人滿為患的沙灘
似乎就告訴著我們,GENOA就快到了!
這時候我跟羅小謙的心情也好了一些
覺得等等就可以看到郵輪就很開心,雖然屁股坐的有點痛...

車站大廳
《GENOA車站大廳》

就在大家還在想,到底哪一站的GENOA要下車
再跟列車長(換班後)確認過後,我們要在GENOA, P. Principe這站下車
(千萬不要看到GENOA就下車阿...要注意接在後面的義大利文才是正確的)
拖著行李下樓梯上手扶梯後,時間已經來到了義大利時間的四點多!(六點開船) 
停車場的遊覽車司機已經貌似等我們等了很久
於是我們又是刻不容緩地上了遊覽車
前往車程大約10分鐘的GENOA港口了!

車窗外的Splendida 
《停泊的MSC SPLENDIDA》

一抵達港口大家都很興奮,哇靠!超大一艘船的啦!!
果然133,500噸的排水量的確不簡單啊!
不過其實我們還是沒有時間好好參觀...
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批C/I的人客...
所以在港口邊快速領了船卡、把行李條貼上後
就不能多做停留即刻前往C/I大廳準備登船
(一直在趕趕趕...)

帥哥服務人員~ 
《幫我們C/I的帥哥船員,羅小謙說他長得很像船長喔!》

我跟羅小謙又是最後一批進去的
因為我跟羅小謙一直在照相(然後我的相機就沒電了!冏)
據說登船時,船公司會有攝影師請你拿著救生圈拍照
然後他們會將這張照片美編
旁邊放上這艘船的照片,加上這艘船的基本簡歷
一張賣你28歐!是低!就是這麼貴!(普通照片10幾歐就可以了)
不過據說這張照片對某些人來說挺有紀念價值的就是了~
但是我比較不一樣,因為船上會有兩晚需要穿正式服裝的晚宴
所以可以看到我提著羅小謙的西裝登船的照片
現在想想覺得很有趣~哈哈!
(PS. 我們登船時因為太晚到,所以攝影師都已經撤走啦!)

等候大廳有飲料可以喝喔
《等候大廳有飲料可以喝喔!這時候有一堆船上活動以及岸上觀光的DM可以拿》

準備Boarding
《穿過等候大廳後就要上登船了》

等候大廳,據MSC的說法這是一個Welcome Party
一開始我想像的是除了有飲料之外,還有餐點可以吃
不過我們太晚到了,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已經收起來的狀況
但是因為我跟羅小謙很渴,所以只喝了兩杯柳橙汁以後又繼續走出大廳登船去
就在這個時候,後面傳來『請問你們是台灣來的嗎?』
然後我就看到艾瑪,總算我們跟艾瑪會合了!
(話說艾瑪他們三人可是剛剛去逛了GENOA回來耶!!超羨慕滴!!)

登船的時候要過X光機檢查一下包包,然後刷船卡
上船以後,所有消費都以這張船卡為主
透過船卡,船公司也才能掌控誰有上船誰沒上船
因為我跟羅小謙是落在最後面的,我們的團員早已四處散去
所以一路上我們就跟著艾瑪走,順便聊聊這一路來的情況
後來才發現除了我們這10幾人的台灣團之外
還有幾對是自己自助不跟團的台灣人呢!
最後確認好房號之後,就各自回房休息,等等餐廳見啦~

一進門發現的蜜月套餐
《一進房門,發現有蜜月套餐~~》

拉近
《手寫的Happy Honeymoon》

出發前,大登有提醒我們,有特別幫我們幾對蜜月的準備蜜月套餐
我本來以為是吃晚餐的時候有Special
後來才知道他指的是這一套,有水果、香檳的蜜月套餐啦!

本來以為是晚餐有特別的套餐設計哩
《水果用保鮮膜包著,附上兩個香檳杯,還有一瓶不怎樣的香檳~》

香檳,他們說是氣泡酒 我喝完這一杯就頭暈了
《因為太晚進房,冰塊都變成水了!》

因為我們是最晚一批C/I的旅客,所以我們進房時,冰桶裡的冰塊都變成水了!
雖然如此,還是不敵羅小謙的興奮感,馬上打開先來喝一杯慶祝一下!
千辛萬苦+趕趕趕+相機包掉了,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乾杯,恭喜蜜月之旅開始囉!
但是我喝完這一杯我就頭昏了我...

小小露臺只有兩張椅子跟一張桌子 
《海景套房外的小陽台區》

Relax
《這樣的感覺很愜意吧!》

我們是有加價住了海景套房,而不是看不到海景的內側艙房
因此有小小的陽台可以吹吹風,看看海
一進房我跟羅小謙就賴在這邊不走
端著香檳坐在椅子上看著船駛離岸邊
然後岸邊的人對著我們揮手,汽笛鳴...
隨著岸邊的房子越來越小,只剩下濤濤的海浪聲...
我們知道,我們已經前往下一個地點出發了...
西地中海之旅正式開始!

金碧輝煌的接待大廳,Deck 5
《金碧輝煌的大廳,DECK 5》

晚餐時間有分兩個時段,因為船上人多!(可搭載1,848人吧!)
我們的晚餐都是在主餐廳La Reggia,旅行社都已經幫我們訂好,連Table都安排好了
所以只要拿著船卡,服務員會領著你入坐
這樣的安排雖然省事方便,不過也沒有機會可以去另外一間餐廳Villa Verde吃吃看
(因為據說換餐聽要收錢)
晚餐快到時,大家都在大廳等著
現場也有音樂演奏,還有一些要收費的Bar也可以點飲料

其實我的臉紅紅的
《大廳來一張合照~~^^》

晚餐時段前每個bar都會有人一直演奏~
《現場演奏》

Bar Bar
《MSC Splendida的Bar很多,不過都要收錢!》

我們的桌號 備有中文菜單,請放心
《我們的桌號,581,6人一桌;Menu請放心,因為有中文(簡體)的喔!》

去主餐廳吃飯不能穿的太隨便,如果你穿短褲+拖鞋可能會被服務生婉拒你入場喔!
每天晚上,房間的船上會放上一張Today
上面除了明天的活動行程之外,還會告訴你明天晚上要穿什麼
今天晚上,船長的建議是Normal,平常的上班的衣著就可以了
Casual才可以穿得很輕鬆,像是Polo衫
Gala就是超級正式的了,女生要穿小禮服或洋裝,男生要穿西裝打領帶喔!
我們被領向581的餐桌入座後,來自印尼峇里島的服務生詢問後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體貼地提供了今日餐點的『中文』套餐讓我們點餐(但是中文翻的不好喔 哈哈!)
沒錯!主餐廳還是要點餐的
每天都有湯二選一,副食二選一,主菜四選一,甜點三選一吧!
基本上我跟羅小謙都是一人挑一種交換吃
但是幾天之後,因為口味太鹹,加上不怎麼好吃
我們最後都幾乎點一樣的餐點吃(因為都是比較安全的餐點)

歐洲的礦泉水都好貴,這個加上15%服務費 = 2.07歐元,冏
《1.5升,1.8歐元+15%服務費=2.07歐元的礦泉水》

每天都會給的麵包
《餐前麵包,都是硬的!不過今天很餓,所以我都嗑完了!》

開胃菜-生火腿與哈密瓜
《曝光過度的前菜冷盤,生火腿與哈密瓜》

濃湯
《洋蔥濃湯》

蘆筍飯(risotto)
《蘆筍燉飯,還不錯吃,但隔天的就超鹹,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番茄肉醬千層麵,我翻譯的比較好 哈
《番茄肉醬千層麵》

本來點魚結果送錯給我雞肉,好乾的雞肉...冏
《超乾的雞肉,不過我的主餐本來點魚的,結果這是服務生送錯的...》

烤奶牛腿肉,很妙的名字...
《別人的主菜,烤奶牛腿肉,名字很妙》

還是冰淇淋最好吃了
《飯後甜點我一律都點冰淇淋,每天口味都不同耶!》

基本上主餐廳的晚餐就是一整套,從前菜到主餐以及甜點,但是不包括飲料(額外付費)
因為我們渴到了,所以點了一瓶冰的礦泉水來喝
唉...約莫80元的礦泉水還真是不便宜耶!(還要被收15%的服務費)
後來我們上岸時如果有經過賣場或超市,都會去扛水回房間,然後帶水去餐廳喝!
餐前麵包都是硬的,自然不能跟已經習慣軟麵包的台灣相比...
我後來都是只挖中間軟的地方吃掉(沒辦法,吃軟不吃硬~哈哈!)
濃湯大多都很好喝,沙拉你要跟服務生Order才會送上來(每天沙拉都不一樣)
不然即使菜單上有寫今日沙拉,如果你沒跟他說你要幾份,他是不會送上來喔!
我們第一天不知道,第二天以後幾乎都是兩人一份沙拉
但是要小心會吃到很苦的沙拉...某天沙拉就苦到我們這一桌的人阿~~
開胃菜會有冷盤可以選,都還不錯吃!濃湯也有一般水準啦!
不過前菜之一有燉飯...就曾經嫌到讓我們只吃了一口就投降了!
同桌團友還在某天跟服務生反應太鹹,後來就有改善不少,不曉得是不是反應有效!
主菜最後我們大多都點魚肉,魚肉真的好吃,不愧是地中海(哈!不知道跟地中海有沒有關係?)
其它肉類如雞肉、牛肉、豬肉等等,其實都不頗受歡迎
因為不是太硬就是太乾...要看運氣是不是能吃到好吃的就是了...
最後甜點我們幾乎都點冰淇淋,好吃!
義大利就是要吃冰淇淋啊!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拿明治或杜老爺來充數就對了!(我亂說的別當真!)
不過在下船前一晚有Special Night
就有好吃的歐貝拉蛋糕,很讚喔!
服務態度嘛...負責我們這桌的服務生被我們這桌批得很慘...
因為餐點送錯不說,我們發現我們都是最晚送餐的
導致我們都是最早到最早點完餐,然後是最晚離席的...
(最後,根據同桌團友觀察後的結論是,因為我們都沒有點酒精飲料喝而導致的!)
雖然我覺得那位小小的服務生人還不錯
但有可能因為負責桌數太多了,所以我們覺得服務態度不是很好就是了...

晚餐完後要來去看秀~
《每天晚餐後就是去看表演啦!》

最後吃飽喝足,就要前往Theater看表演啦!
表演也會有兩場,也是針對兩個不同時段用餐的人所設計的
像我們是第一梯次吃飯,所以是看第二場的表演
第二梯次吃飯的,就先去看第一場的表演囉
表演就像小的秀場一樣,唱歌、跳舞、魔術、特技等等都有
每天的表演主題都不一樣
這個秀場不算大,不過對於我這種沒有看過的人來說還算滿新鮮低
因為我沒有看過超強的繩索體操秀,所以我拍手連連
但也不是每場表演都很有水準
第一天二女一男的唱歌秀,我只喜歡那男生的歌藝...
第二天的默劇表演超讚!這是羅小謙唯一沒有睡著的!(哈哈!我出賣你了!)
第三天之後差不多就開始出現重複的了
雖然主題不同,不過同樣的特技會再出現一次,只是變成雙人了!
到最後,我也就見怪不怪,也不會拍手了...

不過其實,早上晃了一天的靠岸行程
到了晚上吃完飯後其實就已經累翻了
所以羅小謙都是去Theater補眠,我有時會去打瞌睡
然後看完表演我們就回房間床上躺平了!
繼續期待明天的來臨,因為又會是另外一種不同風情的國度,這就是搭郵輪驚喜的地方!

MSC Splendida航行圖 
《MSC Splendida航行圖》

※更多照片請見【20100903】蜜月,台北→香港
       【20100904】蜜月,香港→羅馬→熱那亞(GENOA)


【蜜月遊記】
20100903 - 20100904 台北→羅馬→熱那亞(GENOA)
20100905 熱那亞→馬賽(Marseilla)
20100906 馬賽→巴塞隆納(Barcelona)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