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g.jpg    
《一個早上的成果~》

總算到了預定要測試100g糖水的日子(自己安排的)
上星期馬偕產檢完後批完價
詢問了門診檢驗的小姐,她說100g糖水不需約時間
只要在產檢前4天來測試就可以了(報告要4天才出爐)
所以自己決定先飲食控制一週後
挑了今天去做100g葡萄糖耐受測試


因為要空腹8小時以上
所以昨晚吃完晚餐後,7點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喝水進食過了
為了怕自己胡亂想吃東西
早早就上了床睡覺
可能是上一星期飲食控制結果的影響,我也沒有被餓醒來
倒是不能喝水有一點點難受啦...
尤其周末這兩天台北氣溫又飆新高啊!

先講這一週我飲食控制的方法~
參考了網路上一些妊娠糖尿病的菜單
大概知道原則就是『少醣、少甜食,多蔬菜,精緻飲食盡量不吃』
因此我的早餐,從鮪魚蛋吐司+豆漿→全麥吐司一片+無糖豆漿
我的午餐,每天都是五穀飯+一堆蔬菜(一定會去挑豆類製品,因為我愛!哈!)
我的晚餐,只有吃媽媽煮的青菜+魚湯或清蒸魚肉
每天會有一顆蘋果~分早上跟下午吃光!

平常吃早餐店的鮪魚蛋吐司,是白吐司兩片+(鮪魚罐頭+美乃滋+玉米粒)+生菜+蛋
為了達到少醣的原則,所以只吃了一片全麥吐司(玉米粒也是醣分來源)
挑全麥是因為要達到降低精緻飲食的原則(白吐司、冬粉等等都算是精緻的食品)
豆漿比牛奶好,去了全聯社買了一大瓶的義美無糖豆漿回家放著喝(統一太假了...)
但是對於已經習慣早餐要吃得好的我來說,剛開始的兩天實在很不能適應...
雖然不餓,但是大腦沒有被滿足的感覺啊!
還好第三天後已經習慣了...

午餐因為是外食機會較高,平常都是吃粥或白米飯/炒米粉
一樣為了達到降低精緻飲食的原則,改去吃素食自助餐的『五穀飯』
不過一樣也不會挖滿滿一碗飯吃
倒是蔬菜挑了很多樣~但也不敢過量
一樣是第三天後也已經習慣了...

晚餐就有媽媽的愛心晚餐啦!
媽媽每次都會幫我煮魚,其他肉類我都很少吃,如果要吃雞肉最好要去皮喔!
然後我會狂吃綠色的蔬菜!哈哈~
但是晚上我就沒有在吃澱粉類的東西囉!而且也不能吃太飽!

其中最困難地是要拒絕零食甜食的誘惑!!
我老弟竟然買了一大包米果來啃!所以我有一天偷吃了米果...
公司同事出國回來竟然買了GODIVA巧克力!
我還給了她...跟她說等我抽完血回來再吃!
大熱天的不能喝想喝的飲料,每天都是喝開水!
跟老公出去逛街不能想吃啥就吃啥,甜食掰掰~

這樣一個禮拜下來,體重沒有增加,剛開始還倒瘦了快1kg
不過我懷疑那是水腫的關係,因為我有感覺水腫好像比較消了53XD.gif  
第三天開始每天慢慢增加0.1kg
不過今天出門前量又掉了0.2kg
而且便秘的狀況也改善好多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控制的關係,我竟然可以連續三天大便耶!連續耶~
這真是一件意外的收穫呀!
因為自從吃了便秘大補品『盼納補』(孕婦維他命)之後,便秘的狀況變得很嚴重啊...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嘿嘿!

有沒有這麼多人!  
《才剛過7:30就好多人啊!》

馬偕的門診檢驗時間,星期一至五是從早上7:30開始到晚上10:00
所以今天我可是爆早起床出門的!連我媽都嚇到!
7:40到達門診檢驗被人潮嚇到!號碼已經排到140號了!
我想說先抽個號碼牌吧!排隊等著...
剛好有個好心的阿桑拿了74的號碼牌給我,因為她要先去2樓就不排了
我看了號碼牌上的抽取時間,竟然是7:01!!10驚訝.gif  
難不成抽個血也要跟排簽唱會一樣那麼早到嗎?!
不過...孕婦測糖水是不用抽號碼牌滴
只要去排諮詢櫃台,馬上會給『飯後血糖號碼牌』,然後會有專屬櫃檯叫號
(因為飯後血糖抽血的時間要精準!)
所以我又把74號的號碼牌給了另外一位阿桑...

100g抽血.jpg    
《每隔1小時抽一次血~抽到後面我都開始覺得痛了!》

幫我抽血的檢驗師江小姐人好溫柔,提醒我好多事情
先拿了100g的糖水給我,要我加溫開水到300ml讓它溶解
跟我說不是很好喝,而且要在10分鐘內喝完,所以要稍微忍一下
從喝的第一口開始計時,每一小時之後要回來抽血,所以要扎四個洞
她說很辛苦,要稍微忍一下喔~感覺好貼心呀!
所以我就先被抽了一管測空腹前的血糖...
然後7:58喝下那傳說中難喝的糖水(其實不會難喝,只是甜了很多)
而且這次我有慢慢喝,哈哈!

為了希望一次過關,事先有擬訂作戰計畫
就是喝完以後要開始到處走走促進新陳代謝
所以我一喝完,就從雙連走地下街走到中山再走回來
抽了第二管血(測試喝了糖水1小時候的血糖
剛好也是江小姐幫我抽血,還跟我說擔心我忘了回來哩!呵呵~
然後先在馬偕的店家晃後,再到院外店家晃,先去晃了康是美再去晃屈臣氏
還順便去杏一藥局拿了媽媽手冊的贈品
又抽了第三管血(測試喝了糖水2小時候的血糖)
接著跑去逛了雙連站的菜市場...還滿長的,很好耗時間53XD.gif
最後決定跑去麗嬰房換媽媽手冊的寵兒禮
結果回到門診檢驗時差點超過時間...
抽了第四管血(測試喝了糖水3小時候的血糖)
喔耶!小姐跟我說這樣就可以了~我就可以去吃早餐啦!
(早餐選擇了雜量麵包跟鮮奶~)
雖然時間已經是11:00了!
其實本來我一點都不害怕打針抽血也不覺得痛的!
結果這樣抽了四次下來,抽到第三次開始覺得扎針會痛了...  
第四次被抽得很旁邊,那一針最痛啦!05哭哭.gif
所以奉勸各位媽媽們,50g的糖水一定要過啊!(最好空腹去測!)
不然100g的糖水真的是一種折磨啊...
而且喝完糖水後這期間是什麼也不能吃的,連水也不能喝!
所以連同前晚的禁食+這個早上的禁食,已經禁食快16小時啦...
反正媽媽都是要一直忍耐、咬緊牙關撐過去就對了!加油!

今天整個上午都一直在走
最後又從雙連走到台北車站以後再搭車回家
肩上又揹著換來的贈品有點小重,有點給他累一點點
所以跑去買了MOS的蜜桃蒟蒻冰茶打算犒賞自己一下
唉!還真是不是普通的甜!比100g的糖水還甜!
早知道去喝Mr. Wish的珍奶了~~
不過飲料日後還是減少喝的好!為了自己的體重跟小兔子的健康!
相信這禮拜的產檢,我的100g糖水測試一定可以過的!40怒火中燒.gif  
畢馬龍效應→內心常常帶著正面期望的人們將會成功!)
等著我們的好消息吧!喔耶!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