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
《今昔館浴衣體驗》

第二、三天,決定要用之前跟蕾霖買的大阪周遊券暢遊大阪~
不僅地下鐵免費,連景點門票也免費唷!非常划算!
雖然到達第一天溫度已達40度
第二天也差不多40度,整個熱死!
不過...也算運氣好碰到日本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天...(這麼樂觀...)


早餐
《VF早餐》

住的VF一樓提供早餐,因為我們幾乎都是9:30下來吃早餐
所以有時食物已剩不多...(其實種類也非常少)
我跟小兔幾乎都吃吐司...
所以下次再來大阪應該不會再住VF了
沒想到影響我的因素竟然是早餐阿...
(其實還有就是房間真的太小,大概是因為我們是三個人住吧) 

其實大阪遊根本沒做功課,完全靠這周遊券提供的資料走
只要知道是在哪一站下車,加上提供的地鐵圖,以及看著地鐵站的指標
很快地我們就知道在哪搭車、在哪下車

真得是很大的大阪城
《很大的大阪城公園》

大熱天一定要補充水分! 就變嘟嘴貌XD
《下來跑跑跳跳之前先補充水分吧》

從森之宮站出來後就是大阪城公園
因為沒做功課所以也不知道從哪走會比較近
但至少我覺得我們走的這條路好遠...(尤其又是大熱天)
放小兔出來走走跳跳,順便也把之前買好的遮脖帽趕緊戴上
之後小兔只要看到陽光就會說:『馬米,有太陽!』
我就要把帽子拿出來給她戴...
但其實小兔在沒太陽的地方就會自己拿掉不想戴...

天守閣
《小兔口中的城堡-天守閣》

一路上一直跟小兔說我們要去看城堡
她知道城堡裡面有公主,就說她要去找公主
因為路途遙遠,我幾乎都用城堡跟公主這個梗讓她有期待
雖然到了沒有公主,我就跟她說公主出去玩了不在家
(當媽以後都很會亂編騙小孩...
在路上碰到樓梯想要自己走
只稱讚過一次小兔長大了,會自己扶著樓梯走
之後只要碰到樓梯想自己走時就會說:『兔兔長大了!可以走樓梯了!』
還說要扶著扶手,驚訝小兔的學習能力呀...
(上次帶小兔去沖繩回來後,語言字彙迅速增加
有時候真的覺得,帶小孩出國一趟,有助於認知發展耶
絕對不是因為媽米想出國才這麼說的

然後就...
《這趟京阪神奈之旅,有很多小兔背景系列唷!哈哈~》

到了天守閣,看到大排長龍嚇了一跳
好在那是排隊買票的人龍
有周遊券優惠券的我們,只要拿著就可以直接進去囉
進去不免要排隊等電梯上去
因為排隊的地方沒有遮陽
我們等了一下就抱著小兔直接走樓梯上去了...

都有交代她要扶好以免跌倒
《小兔在展望台看風景》

到底是龍還是魚?
《天守閣的吉祥物?》

順著導覽(部分樓層展覽不可拍照)
找到一個休憩地方裝了水休息一下後,繼續往頂樓走,來到了展望台!
展望台人氣很高,到處都是人呀!
不過也稍微可以鑽出洞來瀏覽一下大阪景色
東西南北有照片說明地標是什麼
小兔好奇心旺盛,一直找照片比對景色...
為娘我只好一直抱著她深怕她跌倒...= =
遊覽完後我們買了大阪城的雪花球當紀念品回家
(只要跟老公出去都會買當地的雪花球當紀念)
當然也是直接下樓梯啦!不排隊等電梯嚕!

不然嘴邊都一圈冰淇淋XD 之後看到冰淇淋就會說:馬米冰淇淋耶!
《小兔冰淇淋初體驗》

天氣真的太熱,我們就去買了日本第一次的霜淇淋
(沒錯,之後還有好幾次...)
不過天氣熱還真的要喝水才是
吃冰淇淋根本不止渴呀!
不過自從吃了這次的冰淇淋之後
小兔只要看到冰淇淋的標誌就會說:『媽米,有冰淇淋耶!』
然後會跑去跟把比說要吃冰淇淋...

就也拿起來玩 就用扛著  
《在賣店玩武士刀的小兔》

之後因為想買帽子,所以走進去賣店
結果小兔看到把比在玩武士刀,也跟著玩起來~
在這裡玩了很久,終於決定買了一頂很貴的帽子...
還好有帽子,可以讓我這幾天舒服點
(實在太熱了~)

只好拼命走樹下 又要循原路回去...Orz
《逛完要循原路回去,小兔一揹就睡著了》

接下來要循原路回去,又是一段長長的路
還好準備防UV的外套可以幫小兔遮著
所以小兔只有腳板被曬到有痕跡
其他都沒有曬黑或曬傷喔~

小兔太矮很難入鏡耶XD 療癒~~
《今昔館的浴衣體驗,卡哇伊的小兔哩~》

接下來我們要轉車前往今昔館
說穿了,其實是媽米我想要穿浴衣體驗一下所以排下這個行程
不僅用周遊券門票免費(但浴衣體驗200円/人)
加上因為帶小孩不可能去京都的岡本或染匠穿浴衣揹小孩走
所以就來到這個錢少少又可以體驗一下拍拍照的地方玩
雖然浴衣款示不多也不漂亮(受限於當日來客數跟Size)
不過200円半小時的體驗已經足夠

今昔館是在出口3號的大樓8樓
看著周遊券的資料才赫然發現周二是休館日
真是晴天霹靂(所以真的要做好功課再出發)
但老公說還是去看一下吧
所幸還好我們有去看一下
因為盂蘭盆節是國定假日,有開放!!!
(老天對我太好了~放鞭炮!)

腰帶是小兔自己挑的橘色~ 穿著木屐走得也不錯,可以買一雙回去(誤)
《小兔也有木屐穿喔》

今昔館的動線是要搭長長的手扶梯到最高樓層,然後由上往下進行參觀
我們看了一下屋頂的展示後,就到重頭戲:江戶時代的老街景色
這邊還有日夜景色打雷下雨的變換
小兔一進來就被天色變暗打雷的聲音嚇到...
之後找到浴衣體驗的地方,開始馬米最期待的部分~
然而小小孩穿浴衣的前提是:walk alone(因為媽媽不能用抱的喔)
小兔的浴衣是我挑的,然後腰帶是小兔自己挑的橘色
搭起來挺好看的唷!
本來我害怕小兔不肯穿,沒想到她還挺乖的喔!
還要穿上足袋,穿上木屐,真有FU
(最後足袋是禮物可以帶回家唷)

手不見了 XD 我也幫老公拍 繞了一圈要還衣服囉(只有半小時的體驗)  
《小兔跟這兩隻柴犬(假)很熟~》

我們繞了一圈老街,小兔看到狗狗就不肯走,一直摸狗狗
我們把她帶到老房子前想要拍三人合照
她一直動來動去還要脫鞋子都拍不好
結果來了一位日本姊姊,說小兔很可愛要跟她合照
結果怕生的小兔,一直猛對人家笑就是不合照...
真是非常不給面子噎...
好不容易小兔坐下,日本姐姐趕快跑過去坐
結果小兔又低頭脫下她的鞋子了...
走出來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小兔又要我抱抱
所以我們就把浴衣還了回去
順便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照
滿足了媽米的願望 

小學生系列... 小兔小學生
教室的課桌椅 老公暱稱麻豆系列~
《小兔小學生系列~》

走出來以後,有小學生課桌椅的場景耶
不知道是不是真得有老師小學生在這邊說明
不過小兔在這邊玩得很開心
突然懷念起小學的時候了(真的老了...)
之後到了多媒體的展示區
有等比例的模型街景,聲光效果還有展示復古的器材
而且模型還會定時轉換,超厲害的設計
之後我們就坐車到梅田準備去藍天大廈看夜景囉

梅田站交通真得很複雜,在這邊迷路好久...
《梅田真的是大魔王,交通複雜得很》

到梅田很簡單,但要到藍天大廈Sky Building就不簡單
這邊集結了好多車站,很容易迷路
我們想再去看夜景之前先填飽肚子
結果用google map找到了在這附近的一風堂拉麵
地圖畫得很簡單,但我們卻在這分不清東西南北迷路了一陣子!
原來只要順著百貨公司的天橋看著Hap 5的指標走
就可以找到一風堂了啦...

老公是紅色 我是白色的,好吃
《好吃的拉麵,有分白與紅,但都不辣喔》

吃拉麵的小兔 :D 吃飽走向藍天大廈中
《小兔吃拉麵》

一風堂對面是Hap 5摩天輪,斜對面是激安殿堂,梅田真的很好逛耶
但我這個人是逛景點優先於逛街
出國玩我幾乎都不逛街買東西的
所以我門就沒逛街直奔藍天大廈出發囉
後來想想,在梅田迷路也是有收穫的
因為之後要來JR大阪站去京都
而今天的迷路反而讓我們對梅田這邊的車站方位變得很熟...
所以去京都時都沒迷路到...哈哈哈...

據說要走20分鐘,因為施工還要穿過長長的地下道
《遙遠的梅田大廈》

不是很高的夜景...
《挺失望的夜景,40樓不夠高啦!》

正當我們再找Sky Building要往哪個方位走時
一位熱心的日本小姐跑來幫我們指引路線,得知要走很遠很遠
我們好不容易走到JR大阪站的梅北廣場(印象中,應該是啦!)
結果老公想起來,有一帶礦泉水落在一風堂沒帶走
在了解原來小兔的水壺放在裡面後
於是老公就自己跑回去拿,我跟小兔在原地唱唱歌等把比再回來...
之後要走到Sky Building要經過長長的隧道
可能我一直跟老公聊天,所以我覺得時間很快就到了
然後一下子就找到了空中庭園的入口(運氣真好)
順著指標搭著電梯,很快就到了39樓
因為周遊券所以門票也免費(700円/人)
不過我覺得40樓的夜景不算高,還挺失望的
這邊還提供Love Love的椅子,果然是情侶的殿堂
還有一區情侶椅小兔跟我玩得很開心...
但之後我本想在走上去走空中步道
但老公覺得沒啥有趣就放棄了(早知道我自己上去就好)
之後我們就搭車回心齋橋
路上經過了藥妝店還買了休足時間
老公還買了啤酒回飯店喝
結束了第二天的冒險~

※更多照片請看:《130813-京阪神奈親子遊》

延伸閱讀:《京阪神奈親子遊》大阪心齋橋與道頓崛1st


【參考資訊】
※大阪周遊券:二日券是同事便宜賣給我的,划算!http://www.osaka-info.jp/osp/cht/
※大阪城公園: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park/
※今昔館:http://konjyakukan.com/
 浴衣體驗說明:http://konjyakukan.com/kimono.html(往下拉有中文)
※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http://www.skybldg.co.jp/skybldg/
 我覺得小氣少年這個景點寫得很清楚,包括怎麼走,有地圖喔!(直接點擊)
※大阪地鐵交通圖:http://www.kotsu.city.osaka.lg.jp/foreign/chinese/subway/image/map.pdf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