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d]喝完ㄋㄟㄋㄟ了
《跟羅小兔剛出生時好像的二寶洋蔥頭~》


原本以為第二胎會提早生
結果洋蔥頭硬是待到快40週才甘願出來~
害我成了放羊的小孩
因為我老是跟同事説,我五月初就不在了~XD

05/16是預定39W產檢的日子
在這之前呢,05/11晚上假警報以為破水去醫院被退貨
因為那天超想大便又大不出來
然後一用力就有水跑出來
因為不確定是尿液還是羊水
還是請老公帶我去醫院一趟比較安心
結果被內診三次,不是羊水,也沒有收縮後
我就說我想要回家了...XD

05/12擦到咖啡色分泌物
應該是傳說中的落紅吧
05/13持續有咖啡色分泌物
不過落紅不用擔心...除非出血量太大
不然還是等陣痛或規律宮縮時再跑醫院

05/16凌晨就覺得下腹悶痛頻率變多但不以為意(因為有時一直都有這種感覺)
早上起床,突然一陣暖流來襲!
起床後又流一次
以為破水馬上衝廁所
結果擦到的是粉紅色分泌物,爆多!
然後就快速到醫院報到
因為一路上也沒繼續流,所以決定直接去產檢再問醫生

今天是繼32W後又可以照超音波的日子
(馬偕黃閔照醫生很不愛照超音波~~老公說,因為他叫『免(閔)照』XD)
例行性檢查又流了一堆粉紅色分泌物
醫生交代要檢查一下羊水量後就去照超音波了
超音波顯示洋蔥頭的頭圍以來到了40W+,預測有3700g以上
羊水量正常,所以是落紅不是破水
醫生內診說頭還會飄
但是預估體重已經爆表
就決定開住院單,5/19來催生
(還好沒去急診室報到,不然又要被多次內診了~)

下午就決定帶著小兔繼續去做黏土
不過下午一路上走路就覺得肚子很不舒服
又很在意一直在流的分泌物(一直擦到)
作玩黏土吃完飯回到家
因為不舒服躺在床上
結果突然一個很用力的一踢,就像洋蔥頭平常踢我一樣的胎動
然後我就感受到大量的水流出
『破水!』是我當下第一個反應
馬上衝廁所,水還是不斷地流
還帶著粉紅色分泌物
快速沖完澡,又馬上請老公驅車前往馬偕急診室了~

在路上一個轉彎,然後我羊水又流了一堆
這下子連衛生棉都擋不住了
又濕了一件內褲,連帶自己的衣服下襬也濕了一塊
不斷流出的羊水,衛生紙一直擦老公的後座
上胎兔兔破水也沒那麼尷尬~
一到急診室直衝產房說破水
結果內診時馬上又流一攤...
這次不用退貨,剃毛灌腸換衣服準備待產!

躺上床後綁上儀器監測心跳與宮縮
根據小兎破水後20小時才出生的經驗
我本來以為這次陣痛我應該可以輕鬆以對
哪知還來不及嘻嘻笑笑,大約晚上七點多開始感受到強烈宮縮
然後越來越密集,從8:00多開始大約30分鐘一次
接著小兎跟著我娘回家後
我的宮縮頻率越來越密集,而且比小兔的陣痛還痛!
但那時指數才70以上(我有這麼不耐痛嗎...)

後來護士跟我說,醫生說就順其自然,等到有便意感再進產房,可能要6~8小時
我跟老公面面相覷,我心想:我現在就痛翻了!有點後悔剛進來時說不打無痛...
(生小兔時沒打,因為忍痛也錯過打無痛的時機了~哈)
此時我已經覺得宮縮約5~10分鐘一次,非常密集
然後沒多久護士又來,醫生交代看開指多少了
護士一內診,『ㄟ?三指多?還不錯喔...』(護士有嚇到的感覺,因為我剛入院才1指多)
然後下次再見到護士,就已經是被醫師交代要直接進產房
醫生說我進產房加點滴(宮縮的藥),我應該可以很快可以生出來
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做準備
跟兔兔完全不一樣的生產體驗...

1.馬上上產台,不自覺地拼命發抖,又陣痛又發抖很難理解耶...
2.下半身消毒中、導尿
3.掛點滴,右邊點滴打不好換到左邊去
4.護士問我:你陣痛那麼頻繁嗎?似乎很不可思議的樣子...阿我推進產房前就宮縮很頻繁了阿...
5.然後助理醫生進來了,跟我說:『會痛就開始用力!』
 阿?用力?怎麼用力?我已經忘了...
6.醫生進來以後內診,挖壓挖,4指半,護士給我產檯上可以抓的扶手,開始用力
 還說我收縮的狀況不錯...
 憋氣後看肚子拼命往下擠...我只記得臉不要用力不然等等微血管破裂我就變成大花臉...
 醫生叫我用力往下擠,說每次擠頭都有往下...
 沒多久就全開了,用力第5次後,還是沒有便意感,但一直覺得好痛好痛...
 我記得生小兔時超想用力,因為用力就不會痛
 但是生洋蔥頭連用力都還在痛,而且痛在恥骨...
 沒多久就叫老公換衣服準備進產房
 然後還聽到醫生說:再不進來就要生了!
7.醫生說已經看到頭髮了,加油!
 每當我說我沒力了,醫生都會說再來一次!
 (記得醫師有剪會陰一刀,不過這已經無痛感)
 為母則強,我竟然還可以再憋次再用力還說我會努力...
 老公進產房後也扶住我的頭叫我加油
 最後一次用力,我用力擠,然後聽到洋蔥頭的哭聲了...
8.當下感覺:總算舒服輕鬆了!
 然後我看到了洋蔥頭還有醫生剪臍帶
 接著洋蔥頭被護士接手處理
 醫生分娩我的胎盤,靠,連分娩胎盤還要壓一下好痛...
 接著上麻醉縫合後醫生退場
 當中報洋蔥頭的頭圍、身高、體重,52CM,3382g,22:20出生
 還好沒有很大隻,不過大頭寶真的比較難擠一點...
 老公看到洋蔥頭第一眼跟我說;『長的跟小兎好像喔』
9.護士小姐術後處理,洋蔥頭被帶到產房外給老公拍照
 我體驗了產台餵奶(小兔沒有餵到...)看著懷中的洋蔥頭好滿足喔...
 之後被推進觀察室,老公幫我按摩子宮
 第一胎按摩子宮根本不會痛,還叫老公大力一點
 結果第二胎爆痛!跟陣痛有得比!護士說;第二胎比第一胎痛喔!
 老公按摩到我都要哭了!一直找藉口叫他不要按了!
 (但不按又不行...怕會大出血...)
 內診後收縮狀況不錯就被推進病房了...

第二胎感想:怎麼沒有人提醒我生第二胎比較痛阿...還是我第一胎過太爽了!
兩次生產都是不一樣的體驗...
感謝黃閔照醫生讓我速戰速決,少痛一些
從住院到洋蔥頭出生歷經4小時20分,算快的吧!
尤其我萬萬沒想到我破水後宮縮陣痛來得這麼快...
不過,洋蔥頭平安出生就是最棒的了!
不然懷孕時我老是擔心臍帶繞頸,每天都很注意胎動阿...
接下來,就是母奶關了!
(產後第二天,我手擠得出奶耶!果然第二胎比較順阿~)

延伸閱讀:羅小兔卸貨實錄

05/22 Update:
感謝洋蔥頭出生時間選得好,中興醫院月子中心無縫接軌~
入住第二天,已經滿房...
如果再晚一點出生,我可能就住不到了~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