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寶兔兔,媽咪好想妳!
《因為太想小兔,決定早點回家!》

2015/06/09,我從月子中心畢業了!
這一胎,只待了21天;上一胎小兔,待到滿月回家~回家時心情是雀躍的!
在月子中心,每天時間都過得好慢...好有壓力
都在數時間、數饅頭,想小兔(還要配眼淚 XD)
今天才回家第二天,我感到無比輕鬆...時間過好快!
雖然目前半夜躺餵,洋蔥頭給我大吐奶,我還是要抱一陣子
但我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連抱抱也不覺得累了...)
果然我也是要有人陪的 哈哈!

出院後約40包的母奶冰棒...
《從來沒有過的體驗,出院有40包母乳扛回家》

出月子中心那天,搬了40包母乳冰棒回家...
這一堆母乳冰棒,已經準備來幫洋蔥頭洗澡了...
(本人不愛用母乳冰棒餵食,回到家拚全親餵達供需平衡)
這一胎奶量是上一胎的兩倍
前三禮拜衝奶量,是為了以後上班準備便當著想
結果回家以後我就想供需平衡了
實在是很不想半夜還要起來把洋蔥頭抱直立
(奶流速太快以及奶陣太頻繁,洋蔥頭都來不及吞,吸到空氣,所以還是要拍嗝或直立抱半小時,冏)
決定拚供需平衡,回家也減少擠奶的次數
但會維持一餐瓶餵,讓洋蔥頭保持雙軌道進行
這樣我外出時他也比較不會抗拒~

側睡睡得非常好!
《側睡得非常好~護理師說盡量右側睡,比較不會壓迫到胃而溢奶吐奶》

在月子中心,洋蔥頭已經很準時的3~4小時喝一次奶
不過月子中心後期,總有一至兩餐喝完奶不睡覺
連拍嗝都很難拍,因為他的頭老是要抬起來東看西看啊!
在月子中心時,碰到這種狀況我真的好累
如果推回嬰兒室,護士多半都是再補瓶餵母奶
我是不喜歡再補餵,所以還是努力跟洋蔥頭耗著他睡著
所幸洋蔥頭可以不用被奶睡,可以自己累到睡著
但有時一放下大約半小時後又馬上哇哇叫...
這時透過監視畫面可以看到護理師又幫忙補餵了
親餵的好處就是,寶寶會自己決定喝或不喝,瓶餵就是會一直吞
所以在家我就是一直塞奶...哈哈...
有時看他喝到撇頭,我就順應著他直立抱著,沒多久就睡著了~
雖然也是抱了兩小時,但總比在月子中心裡的時間過得快多了!
洋蔥頭,我們一起加油!會越來越好的!(握拳)

大寶二寶第一次親密接觸
《回家第一天,兔兔很喜歡洋蔥頭喔!》

回到家的第一天,因為整理東西而累翻了
不過看到兔兔跟洋蔥頭的互動就很欣慰
她跟著我忙前忙後,一直說要幫忙
還會幫忙照顧洋蔥頭、拿玩具給洋蔥頭
摸摸洋蔥頭的小腳小手,是個好姊姊來著~希望繼續保持!
然後兔兔看到我在擠奶
都會說『夠了夠了!不要再擠了!』哈哈!
目前兔兔對洋蔥頭很友善
我抱洋蔥頭時都會跟兔兔說明因為洋蔥頭容易溢奶吐奶,所以我要抱著他
兔兔也能理解,目前還沒有吃醋的現象:)
昨天陪著兔兔在她自己的小床睡著,好久沒這樣陪她一起睡了啊!
然後半夜洋蔥頭哭哭我再爬回去大床躺餵他
目前覺得這樣的模式還不錯
只要洋蔥頭再大一點不會溢奶吐奶,我就出頭天了!

洋蔥頭第四天要來去當青蜂俠了...
《第四天當青蜂俠照光去,還好沒像兔兔一樣來回三次...:)》

中興醫院的月子中心其實還不錯
下面就是醫院,若因為黃疸過高要照光也不用來回奔波
媽媽如果身體不適,也可以馬上掛號看診
只不過吃的東西不多,就得辛苦來陪宿的把拔了...
月子餐一天800,其實也算豐富
我最愛他們的芝麻粥了
不過因為我不吃內臟,他們有特地幫我處理
所以導致我每一餐肉都好多喔
但是可以讓自己排便非常順暢喔
超懷念的,因為我懷孕可是無敵便秘人啊!
我懷孕時,沒大便我就好緊張啊...
這次忘了拍1073的房間
在10C區,位在路衝,西曬的房間,好險入住時不是夏天...
以後不會再來住了!(已封肚)

第16天臍帶終於掉囉!
《臍帶終於掉了!準備做臍帶章》

這次洋蔥頭16天才掉臍帶(6/1)
跟兔兔比,洋蔥頭好晚掉壓...
所以回家時因為還有些微分泌物
因此還是要做3~4次/天的臍帶護理
出院時是4120g,一餐瓶餵約120cc
第一天回家晚上睡得還不錯
希望繼續保持囉!

第24天剃頭去(6/8)
《跟兔兔一樣,6/8剃光頭去~準備做胎毛化妝刷,送給未來的老婆用~》

現在洋蔥頭是小光頭,希望頭髮快快長回來~
每天在家裡陪著兩隻小寶貝
雖然累又辛苦,但覺得是另一種幸福
總比一個人孤單在月子中心裡好多了!
也可能兔兔已經快四歲了很好溝通吧!
只要我在旁邊陪她,她就很ok!

把比與洋蔥頭
《把比與洋蔥頭深情對望~》

還好也有我娘在幫我,兔兔需要我時,她就會幫忙照顧一下洋蔥頭~
老公則是負起搬重物的重責大任,實在也辛苦
兔兔的小床就是老公一手打造的!
小小的房間要塞四個人,只好把雜物堆到我弟的房間去了!
改天進入軌道好,要好好整理一下家裡了!

未來的日子,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