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相較於第一胎母乳少的挫折感
二寶洋蔥頭給我的是不能躺餵的挫折感...
可能第二胎母乳量較多(全親餵,偶而一天內一次瓶餵,想讓他習慣兩種方式)
洋蔥頭又太小,消化器官尚未發育完全
所以只要躺餵常常容易溢奶或吐奶
平常坐餵也常常因為來不及吞而喝得很辛苦
喝奶很急促,還伴隨著『喝額~喝額』的聲音
醫生說大一點就會好一點...
只是這大一點到底是到甚麼時候...


是因為離第一胎太久,已經忘了新生兒時期的累人
洋蔥頭光睡覺這一點就真的讓人昏倒
十足的『落地響』(不過是個好吃好睡的寶寶,不吃奶嘴)
好吧!娘就抱著你睡,至少自己也可以跟著休息
(以前兔兔也是抱著睡)
還好半夜洋蔥頭還願意讓我躺餵
只是我還是很戰戰兢兢啊
深怕一個吐奶或溢奶...
以前小兔半夜躺餵很成功,沒有溢奶吐奶
我也樂得輕鬆根本不必半夜起來擠奶
我想,這應該跟母乳量有關係吧...
不過好處是,洋蔥頭半夜只會起來一次喝奶
喝完奶沉沉睡去到三小時才扭扭起來喝奶...
跟小兔小時候要一直起來喝奶是有差的...

image.jpg  


洋蔥頭在月子中心就已經是三小時喝一次的好作息
只是一整天中會有兩餐喝完奶不睡覺的狀況
當累到睡不著時,是用超級尖叫的方式要求睡覺
怎麼哄都不行,已經連續四個晚上,跟他耗到12點
想要奶睡又因為喝到奶而生氣
而又因為喝到奶又在凹凹叫吸入空氣又有嗝不舒服又哭哭
睡前就這樣直立拍拍、奶睡、走走拍拍的無盡輪迴
最後等到奶吸光了
喝個安撫就睡著了...冏
好像奶多也不是很好,奶陣會讓洋蔥頭想睡覺時生氣
相較於兔兔常常被我奶昏
這一胎餵母乳好沒成就感喔...
奶不睡啊...

image.jpg  


因為我娘年紀已大,無法久站久抱洋蔥頭
產假期間幾乎都是我帶著洋蔥頭與兔兔
感謝老公休息時來跟我替手
老大兔兔雖然黏人,但也是個好幫手
會幫我拿尿布、會幫我安慰洋蔥頭
她還會把尿布折好丟垃圾桶喔
也曾經幫我一起消毒洋蔥頭的肚臍
拿屁屁膏幫洋蔥頭抹屁屁
媽咪顧洋蔥頭,她就乖乖地在旁邊玩她自己的玩具
很少抱怨我都不照顧她
有時母子女三人就一起在沙發上睡著
對老大覺得愧疚的是
因為奶睡洋蔥頭,所以兔兔都不能靠在我身邊睡
她都只能自己翻來翻去
趁機找機會捏媽咪手手(一直以來的習慣)
然後再沉沉睡去...
真是天使寶一隻,有兔兔的陪伴感覺幸福多了~

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
長輩真的是很奇怪
一直跟我說叫我不要抱習慣
但也不想想第一胎兔兔就是從小被抱到大的...
就這樣放下抱起N次搞的洋蔥頭都睡不好
到了下一餐或晚上更難哄(因為太累狂哭)
我寧願抱著讓他好好睡著
也不要因為他太累沒睡好覺而影響發育啊...
洋蔥頭當然是我們當父母的責任
但,請不要只用一張嘴出主意好嗎?
小孩不是您帶不是您抱
就請不要介入父母的教養方式...
也不要很自以為是就是這樣...

剛滿月的洋蔥頭,我也只能慢慢熬過新生兒時期
等著康莊大道、母乳越餵越順利的時間來臨了...
(嘆~六個月怎麼那麼久~)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