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力霸案很ㄏㄤ
因為爸爸在友聯工作
所以我也特別注意力霸的情形
今早看爽報的時候
寫著"王又曾捲款8億逃往大陸"
姑且不論到底是不是真的還是危言聳聽
光是這些話
就讓我足以擔心我爸爸的工作

今天回家後
弟弟也跟我說了一些相關的新聞報導
說友聯的總經理王事展也被收押了
於是我先試探性問爸爸
"你們公司有沒有人開始準備離職了呀?"
[哪有]
"那爸爸你要不要先申請退休?"
[怎麼這樣做勒? 這麼不負責任...]

頓時間我可是傻了眼
原來我是這麼不負責任的人....
但是我還是說了
"可是要是公司都不發薪水, 你們還要一直做事喔?"

我覺得老爸講的有理
道義上來說
實在是不可以就這樣一走了之
可能我一直都認為
公司都只會為自己的利益著想
(跟政治人物一樣)
經營不順或資金不夠
第一個開刀一定是員工的薪水
我比較傾向員工權益
所以我還是說了最後一句話
不過倒也是提醒了我
做事情要負責
千萬不可以當不負責任的人~~

唉呀~~又深深地被震憾教育了一課
(另外一課是下午Leader發給我的Mail)
我只能說, 職場真的不簡單 sigh
還是學校比較單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