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動】  
【最近可以感受到羅小兔動的很頻繁喔~等更明顯在拍肚皮給大家看羅小兔的好動!哈!】

星期二還正在想自己是不是進入了胃口大開的時刻
還在想說自己怎麼吃那麼多
正要慶祝自己胃口大開(又吃了哈根達斯)
結果,昨天晚上我就感受到子宮收縮了...
原來,這就是子宮收縮...今天心裡這樣想著...

昨晚照例躺在沙發上休息
可能是姿勢躺的不好
然後就感受到我的小香瓜縮成跟一顆球一樣,好硬!
之前有這種感覺,都是上完廁所以後
但都是一邊在硬、一邊是軟的
我大概可以知道是羅小兔在頂我~~
今天這個感受不好,雖然說子宮收縮是正常的
但是第一次摸到那麼硬的小香瓜
還真是讓我嚇了很大一跳
拼命心理喊話讓自己放輕鬆,也叫羅小兔乖乖
大概沒30秒就又回復了

可是洗完澡後整理衣服
可能是動作太大了
一直感覺下腹部硬硬又軟軟,一陣接著一陣
上網查了有說一小時內子宮收縮超過4-6次都要特別注意
於是我馬上躺在床上休息,又恢復了軟度~
慶幸的是這幾次硬硬的經驗
都沒有讓我感到肚子疼痛,也沒有出血的狀況
大概都可以判定為假性宮縮...
不過宮縮太頻繁不是件好事情
有時候寶寶會因此而缺氧...

今早半夜上完廁所,小香瓜依然會緊縮成一團
但沒一會兒都會好很多
早上要起床準備梳洗上班時
發現自己連起床竟然都可以明顯感覺小香瓜縮到硬
當下立刻決定,今天放假一天在床上休息!
不要以為在床上躺一天是好事情
我都躺到我的背都痛了...
然後上完廁所都會縮成一團讓我開始有點害怕...
但是!!孕婦千萬不能憋尿!因為憋尿更容易宮縮阿~~
也有人說,若子宮對冷比較敏感,一旦受冷也容易收縮
該不會這幾天我吃冰又喝冷飲,晚上睡覺讓小肚肚出來吹吹風的關係吧?

Anyway, 經過一天躺平的生活
現在好很多了,剛剛上完廁所,小香瓜也沒有變硬了...也不會一翻身就變硬了...
我才21W,最少還要撐15週啊!!
羅小兔你要乖乖的跟著馬麻一起到九月才出來喔!!

呼~~放鬆心情放鬆心情!開開心心最重要!

喔~~我要補充,之前說到我老是感覺肚子緊緊硬硬
其實那是子宮正在撐大
醫生說因為子宮從來沒有撐大過,所以要我盡量少量多餐(對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麻)
降低每次吃飽以後那種肚子緊緊的不適感
現在這種硬硬的感覺,還可以摸得到...才是正港的子宮收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縮 變硬了 懷孕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