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廁所時被一整片夜景給包圍喔!!  
《最漂亮的夜景在廁所裡~~》

羅小謙生日前就已經跟他說要帶他去吃好料
因為年初我的生日沒吃到(孕吐不舒服~)53XD.gif
結果生日那一天,羅小謙很可憐地還要上班
本來想說這次的大餐也沒啥指望了
結果,等著羅小謙回家的我閒得發慌
久聞隨意鳥地方之大名,想抓著羅小謙來去拍夜景
很臨時興起地打了電話竟然還可以訂到位(雖然不是窗邊)
網路上可是預約窗邊的位置都排到8月了耶!
然後2小時後我們就踏上了往101的路途
帶著羅小兔要來去吃兔子爹的生日大餐囉!
(有時真的很佩服我的行動力~哈哈!)

這裡有個小插曲,我們從市政府捷運站出來
發現了一位裸背洋裝的美少女
羅小謙剛買了長鏡頭的窮人三寶之一
我催促著他趕快把鏡頭拿出來用拍正妹
結果羅小謙正當換好鏡頭時,裸背美女已經不知道走向何方
於是只有殘念的遠遠照片
羅小謙:『我不能完成我老婆的願望!殘念!』
切~明明自己買長鏡頭就是要拍ㄇㄟ的嘛!!32挖挖  
(無圖無真相,請自己到相簿找ㄇㄟ喔!)

從信義路的101辦公大樓進來,上手扶梯上二樓確認訂位後,才能搭上電梯到60樓 然後轉電梯到85樓  
《要換兩段電梯到85樓喔!一路上都有服務人員指揮交通~》

從市政府走到101要15分鐘
然後要找到通往餐廳的入口也要花15分鐘(怎麼101那麼大阿~~)
之前只知道要從信義路的入口進去
但其實指的是101辦公大樓的入口
還好碰到好心的警衛帶我們過去,不然我們可能又要多花了15分鐘了!
然後上手扶梯到2樓,小姐會問訂位大名
言下之意就是沒有訂位可能就進不去囉...
然後就前往電梯到達60樓後,再轉電梯到達85樓的餐廳
電梯超快,我們還上下兩次...
因為我們咻~一下到達60樓後,電梯門沒開
結果又把我們這一群人咻~,回到了1樓...26淒涼.gif  
到85樓後就會有服務小姐帶領著入坐囉!

餐廳的位置很大很舒服,我們被安排在四人桌,靠近Live演唱的那邊
隔壁桌也是2位但也是四人桌,跟我們有兩張椅子的距離
所以根本不用擔心跟人家擠,包包也可以放在隔壁的椅子上,我喜歡這樣的安排
不過剛進去很不習慣,因為餐廳好昏暗啊!!
小姐會詢問是否只要礦泉水就好?(另一種選擇是氣泡水,好像是240元)
因為這裡會收1人40元的茶資,再加上服務費的話
我跟羅小謙是2人共88元 = 我們在歐洲買的1.5升礦泉水~~阿...115不行了  
不過隨意鳥地方的礦泉水也是國外品牌的瓶裝礦泉水就是了...
沒多久就送上Menu來了
晚餐只有套餐可以選擇,我們點了1,680的套餐(中餐有商業午餐大約800元!)
多半我跟羅小謙點的東西都差不多(孕婦不能亂吃~)
然後就開始拿出我們的相機出來玩啦!

奶油蟹肉特製沾醬,沾麵包用低~ 香料手工麵包,好吃得到我跟羅小謙的一致好評~   
《手工香料麵包,要搭著奶油蟹肉醬沾著吃,好吃!》

先上來的是麵包,這個麵包在我出發前看過許多食記都獲得一致好評
我跟羅小謙也是對它讚不絕口喔!
沾著奶油蟹肉醬別有特殊風味,麵包鬆軟,香酥好吃!
我第一次聽到羅小謙吃完一片還說再來一片
結果他把盤子裡的沾醬沾光光~~不曉得是吃醬還是吃麵包哩!
不過據說之後都不能續盤,是有點可惜啦...

兩個人都點羅馬蔬菜牛肉清湯,好喝,但牛肉只有兩塊~XD  
《我跟羅小謙都點羅馬蔬菜牛肉清湯》

湯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上圖的牛肉湯,另一個就是磨菇濃湯
通常呢,我跟羅小謙都會各點一樣
但是因為出發前有看過食記說,蘑菇濃湯好像不怎麼好喝
加上孕婦吃牛肉可以胖小孩
所以我跟羅小謙都點了牛肉清湯
我個人很喜歡這湯品,因為我喜歡番茄...
不要以為沒有牛肉喔!剛剛好,就那麼兩塊!
我覺得還滿順口好喝,但沒有驚艷的感覺就是了~算是普通!

我的冷盤,煙燻犢牛舌及小牛肉,佐義式金槍魚醬,深色的是牛舌,上面有酸豆跟橄欖~
《我點的開胃冷盤,煙燻犢牛舌與小牛肉,佐義式金槍魚醬》

冷盤有9種選擇,懷孕的我不吃帶殼海鮮,加上也不吃生的
所以我的選擇非常的少,只好繼續挑牛肉來餵羅小兔
上菜時,服務生幫我說明了一下
深色的是牛舌,淺色的是牛肉
上面像沙拉醬的東西就是金槍魚醬,還鋪上酸豆跟橄欖
酸豆一點也不酸,牛舌也挺好吃
入口之後肉有化開的感覺,比較沒有彈性,不曉得是不是切的比較薄的關係
不過對我來說份量有點多
而且金槍魚醬會讓人家膩,吃到後面有點不太想吃...
還算OK的冷盤~

羅小謙的冷盤,炭火微烤生牛肉佐和風紫蔥特製醬,羅小謙說清爽 
《羅小謙的冷盤,炭火微烤生牛肉佐和風醬》

羅小謙愛吃牛肉,前幾天一直跟我說想去吃超大牛排(當然我知道他是開玩笑低~)
這次冷盤也一樣挑了生牛肉來吃吃
羅小謙說和風醬很清爽,搭配微烤後的生牛肉
在這樣的夏天入喉真的還滿適合的!
他說這道菜還不錯,微烤後的生牛肉也不會令人厭惡!

勃根地式紅酒燴雛雞,赴北非小米,還不錯~  
《開胃熱盤,羅小謙的勃根地式紅酒燴雛雞,附北非小米》

熱盤也是有9種選擇,我本來推薦羅小謙點鴨胸來吃吃
不過他點了如果我沒懷孕也會點的雞肉來吃
服務生也一樣有跟羅小謙說明
我也吃了一小口雞肉,有點小乾...可能因為我怕紅酒醬所以不敢沾太多
羅小謙覺得不會乾,不過他幾乎都沒有吃附的白飯
我想口感就跟烤雞一樣吧,但是肉汁沒那麼多...

孕婦只能吃安全的輕乳酪與番茄塔香細扁麵~也不錯吃! 不過黃瓜不好吃!  
《我點的熱盤,輕乳酪與番茄塔香細扁麵》

就說孕婦只能點安全的東西吃,所以我挑了普通的義大利麵...
應該沒有人來這裡點這個吃吧...
跟冷盤比,我還是喜歡熱熱的飯菜
細扁麵不錯吃,不過上面的黃瓜吃起來怪怪的...
九層塔的味道很淡,起司也灑的剛好不會讓人家吃起來很膩
跟冷盤比,我喜歡這一道!

迷迭香烙烤菲力牛排(五分熟),洋芋蓉與牛肝菌半釉汁  
《接著兩人的主菜都點了『迷迭香烙烤菲力牛排,洋芋蓉與牛肝菌半釉汁』,上圖是5分熟的!》

1680的套餐,主餐只有5種選擇
我跟羅小謙都選了烤菲力,只不過他是五分熟,我挑全熟
(再次證明羅小謙曾經對我說『如果你懷孕你不吃什麼我就不吃甚麼』的承諾是騙人的~)
服務生有特別跟我說全熟的話肉質會比較乾
羅小謙也說,沒有人菲力牛排點全熟的啦...
沒辦法啦...孕婦不吃生的啦!
雖然服務生也有跟我們推薦其中一位可以點1980的套餐,可以多鴨肝品嚐
不過我跟羅小謙對鴨系列的東西沒有很有興趣
所以很不識相地還是點了一樣的主菜!哈!

果然五分熟跟全熟的口感差好多,但是孕婦不能吃生的!!  
《瞧瞧全熟的菲力~》

果然全熟的菲力口感跟五分熟的口感完全不同
我的全熟菲力果然很乾哪...不過沒關係~自己造孽要自己承受,我還是有吃光光!
菲力牛排感覺還好,我不喜歡醬汁,但是如果不沾醬汁就可能吃不下
旁邊的配菜也不好吃...(很少吃到牛排旁邊的配菜好吃的阿...)
整道主菜就是負責把菲力嗑完就對了!
羅小謙的五分熟菲力,他也說還好,感覺似乎不值得這個價錢...
主餐用完後就會整理桌面,送上牙籤跟薄荷糖,等著甜點跟飲料上來囉!

今日甜點,焦糖布丁,SOSO
《飯後甜點是非常普通又很小的烤布蕾》

甜點Menu上沒得選,應該是看當天餐廳準備什麼就出什麼
今天是烤布蕾,沒有很好吃,普通!
這種價位,麻煩請給我精緻一點的甜點~哈哈...

餐後飲料兩人都點了冰紅茶  
《飯後飲料,我跟羅小謙都選了冰紅茶》

飲料有咖啡、紅茶等選擇(記不起來了!)
我跟羅小謙都點了冰紅茶去冰
他們的紅茶有一種我不甚喜歡的茶味
我根本喝不到半杯就推給羅小謙喝...
羅小謙也說不好喝,因為那種茶味好奇怪喔...不推!不推!

這張拍得好一點了  
俯瞰台北夜景,不過我不會拍!哈哈!》

雖然出發前有稍稍惡補了一下怎麼拍夜景的方式
不過在85樓的高空玻璃屋裡似乎用不太著
餐聽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用餐途中也可以到處走來走去
我就趁著主菜還沒上來前跑去玻璃窗戶前面拍夜景
但是因為反光嚴重,所以效果都不怎樣啦...
而且很怕影響到別的客人用餐(雖然說餐桌離窗邊有一段距離)所以也不敢駐留太久
但這裡很多情侶都會以夜景為背景自拍
我跟羅小謙都老夫老妻了,就只有在臨走前服務小姐幫我們拍一張合照而已...哈哈...

我們的位置剛好在旁邊~  
《現場演奏與演唱~》

除此之外,餐廳還有現場演奏跟演唱喔!
我們剛好坐在他們面前享受著音樂
我一直跟羅小謙說,有種回到郵輪上的感覺...哈哈...
一開始是演奏,之後駐唱歌手來了,唱了幾首歌後大約八點就結束囉!
所以也不用怕太吵,或覺得擾人
我們坐在旁邊,覺得還好,音量適中!

一定要記得帶相機去廁所~~ 還好颱風過後的天氣不錯~沒有霧霧低~  
《一定要去廁所走走喔!》

有沒有試過上廁所時被一片夜景包圍著?
如果沒有,一定要帶著你的相機到廁所走走!
餐廳善用了它的高空觀景的優勢
水泥牆變成了玻璃,所以你上廁所時是被夜景包圍著!
加上剛好颱風遠離天氣晴朗,夜景非常清楚
所以上廁所時可是心曠神怡,通體舒暢啊!
我還不禁跟羅小兔講說好漂亮的夜景哪!(好像有被隔壁的女生聽到!
女生廁所很舒服很大間也很乾淨
因為有階梯的關係,附近的服務人員都會提醒要小心階梯
我從廁所出來時差點沒注意而怕有摔倒的危機出現...還好還好~
所以一定要帶相機去廁所晃晃,欣賞夜景之餘也要小心安全喔!

吧檯是一艘船的造型喔 
《吧檯》 

上來85樓後的接待桌很快地回頭拍一下 ㄎㄎ   
《從電梯出來後前的接待台、還有閃亮亮的走道》

從電梯出來後,會看到接待台
然後服務人員會領著你,通過短短的閃亮亮走道(還有雷射燈哩)
迎面而來的是吧檯區,這邊比較少客人坐
不過他們的吧檯區是一艘船的造型呢!
在這麼奢華的餐廳裡算是較突兀的地方
不過也不會有不夠融入的感覺
餐廳的環境還算不錯,也有提供包廂,我有看到有人帶蛋糕進去包廂慶祝的喔!
除了燈光太過昏暗之外...

服務人員超級親切!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服務人員好多喔!
不過每一位都很親切,各司其職
用餐完畢後,服務人員會幫你買單
然後走道也有服務人員領著你走向電梯
我跟羅小謙的合照就是親切的小姐主動幫我們照相的
而且她看我懷孕還叫我慢慢來
真是孕婦的好朋友~

送餐的速度不會太快,但也不會慢到讓我們覺得發狂
(不知道是不是我跟羅小謙都在照相的因素)
因為餐與餐的間隔夠長,足以讓胃裡的食物慢慢消化
所以我們吃完以後都沒有太撐的感覺!
以前吃大餐都要跟羅小謙走一段路好消化
這次吃完胃很舒服哪!果然東西要慢慢吃~
我推薦他們的服務!

但這裡不愧是吃氣氛跟VIEW的地方
以1680的價錢我跟羅小謙都覺得C/P值不夠高
因為餐點只能算的上普通...
也許也是因為我們吃不慣這類的料理吧~哈!
不過已經跟羅小謙說好,下次帶著羅小兔來去吃茹絲葵好了!  
(謙:『我有答應嗎?』)
我們一年只吃一次大餐,就在羅小謙生日的時候~
因為我生日的時候,我要跟好姊妹吃飯!哈哈~53XD.gif

祝羅小謙生日快樂~(他那天一直被我講生日快樂,被我煩到要哭哭了!
今天帶羅小兔去吃大餐,她也跳得很開心哩!哈哈!

※更多照片請看【20110625-羅小謙生日快樂】


【餐廳資訊】
官  網:http://www.diamond-tony.com.tw/
高空觀景餐廳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diamondtony/archives/9387343.html
晚餐菜單:http://www.diamond-tony.com.tw/blog/foodsmenu/view.php?s=taipei101-85F&m=2010A&t=5
午餐菜單:http://www.diamond-tony.com.tw/blog/foodsmenu/view.php?s=taipei101-85F&m=2010C&t=4
線上訂位:http://partner.eztable.com.tw/booking.php?page_name=diamond-tony
     (靠窗位置有訂位的時間限制喔!)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5樓(台北101大樓85樓)
   (請由信義路大門搭乘手扶梯上2樓轉85樓專用電梯,非101賣場內)
電  話:(02)8101-001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2:30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