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點到邦玨的Blog
看到了一段話
「大概是中山資管太好了吧,可以選擇的工作太多,突然間不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每一個決定對未來都影響深遠」

突然間好像茅塞頓開
原來,現階段的我也是不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才會有這種心態
因為理想的境界一直在我腦海
偏偏哪有這麼好的烏托邦存在
1.現實考量
2.自己夢想
3.未來發展
4.生涯規劃

妳說,哪有那種
起薪高、自己又很愛、升遷有管道、未來有發展、又可以準時上下班的職位
先是現實,礙於經濟的考量
接著地區跟時間,我想要下班以後可以陪家人
最後是自己想要的工作及產業
怎麼排優先順序
都很難有魚與熊掌兼得的完美計畫

雖然我知道我耐操
但是「操」=「晚下班」,我沒有辦法陪我爸媽
雖然我知道竹科比較多機會
但是已經離家六年的我不想再離開家
雖然我知道我程式也不差
但是我不想寫程式抹煞了我對程式的興趣
雖然我喜歡行銷公關活動
但是工作性質與現實更難以讓我下定決心

資訊類的工作
我覺得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勝任
管你是哪些科系出身的
肯學就不怕
未來的競爭力呢?
不想繼續資訊類的工作
但是又捨不得薪水
突然想起以前補習老師說的
「MIS,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慢慢勾勒自己的未來
一步步地修改
開始後悔當初沒有多多用功多吸收點東西
不應該等你碰到後才開始學習
而是應該先Get Ready

我要什麼?
我要的東西太多
讓我迷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