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M30d]小兔看鏡頭
《羅小兔收涎囉!》

由於1/9是星期一,所以1/8在小兔[3M30d]的這一天
我們決定幫她先舉行收涎儀式啦!
收涎也只是個好玩的傳統儀式
對於口水其實也是沒有真正的效用
不過對大人來說就是好玩
對北鼻來說,也算是又抵達了另一個里程碑囉!

收涎餅乾大集合
《收涎餅乾大集合》

一開始收涎餅乾我想到的是要用甜甜圈來代替
但是家裡的人對甜甜圈沒太大的興趣
我本來甜甜圈也只是吃興趣的
加上甜甜圈又太大
所以我把目標轉向到手工訂製的收涎餅乾去!

這次找上的是小本廚房
會注意到它竟然是因為前陣子抄襲部落格格主的新聞事件
發現他也有賣收涎餅乾
於是就在小兔3個半月時,快速跟小本訂製了這次的收涎餅乾
看了相簿挑了10個餅乾(小本也有賣收涎餅乾組合) 
因為本人愛喬巴
所以也請小本特別製作了喬巴的圖像2個
總共訂製了12個餅乾
小本有幫忙打洞,還有送一條紅線喔!

圍兜兜上面寫著『Kaoru』(薰的日文) 另一個圍兜兜寫著『兔』(羅小兔)  
《圍兜兜可寫字》

我挑了兩個圍兜,上面還可以寫上客製的文字
每個手工餅乾雖然要價不斐
不過包裝精緻,後面還有印製保存期限
口味也不錯,牛奶味很重
我娘很喜歡小本廚房的糖霜餅乾
不過對我來說,是有點甜啦!
結果,12個餅乾都被我娘給吃完啦!
(話說想帶餅乾給同事吃,我娘還覺得很可惜哩!)

[3M30d]希望小兔口水流少一點啦
《第一棒先給舅舅收》

[3M30d]婆婆收 [3M30d]下巴抹一下
《接下來給婆婆跟把比收》

收涎就是把12個餅乾串起來掛在小北鼻的脖子上
由馬米抱著
長輩們拔下一塊餅乾在小北鼻的下巴抹一下並說吉祥話
這樣儀式就完成囉!
由於我們只是收好玩的53XD.gif  
所以吉祥話都是我在講
不過我也只記得
『收涎收利利,乎你大漢好優其』
『收涎收利利,乎你阿爸嘆大錢』
這兩句而已...哈...也不重要啦!
小薰健健康康乖乖長大才重要喔!

[3M30d]趕快換馬米也來收一下  
《馬米也想收一下》

馬米也想玩一下,所以由婆婆抱著讓馬米感受一下
當然一開始就先把喬巴餅乾給拔掉啦!12ㄎㄎ  
收涎真是『小孩不知在幹嘛,大人卻是笑哈哈』的良好消遣啊~~

【收涎吉祥話】
收涎收答答,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哩哩,乎你健康好搖飼
收涎收哩哩,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哩哩,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答答,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哩哩,乎你事事攏如意
收涎收哩哩,乎你阿爸大賺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小本廚房 收涎餅乾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