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忙著(?)寫程式
其實寫程式不難
邏輯也不難
令我挫折的是
公司的開發方法....Orz

如果有了已存在的Pattern
開發網頁只要東拉拉西選選
外加一點語法和資料庫連線
這樣開發當然很簡單!!

重點是
當我根本還搞不董Pattern的Class有哪些方法
資料庫的語法該寫在哪個Class裡面
這段程式碼該放在哪個Event裡面才有作用
這支程式該用什麼Pattern才適當
預存程序要怎麼Binding
Altas該怎麼放進去

就在一一搞懂這些邏輯
拋棄VB重新了解C#
每天在一堆表格、程式碼、物件裡面打轉
慢慢建構一套的開發流程來
改了這個就別忘記改那個
為什麼下面的Panel沒出現
時間也不知不覺的過去

後來想想
這樣的開發真的有比較省時間省力嗎?
明明簡單的兩支程式
其實一天以內我就可以把它寫完
現在弄了一個禮拜還沒用完
弄好的部份也不曉得到底適不適用....
對於一個新人來說
我覺得應該更要有一套完整的流程來說明才是
而不是對著之前的程式
依樣畫葫蘆
Copy & Paste

Asp.net我並不陌生
可是為什麼這麼無力
瞬間我懂的好像已經用不上
取而代之的是所謂的外星語言
因為根本沒有書本可以教你
然而這外星語言又似乎懂得一些
卻不知道該怎麼使用
現在只能期待時間換取經驗....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