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符合我要去地中海耶~ 
《王品集團八月初的新餐廳 - 坐落在八德路上,走蔬果主義》

這一頓情人節大餐算是賺到的
七月底收到王品寄給會員的mail
因為好奇加上我有收集癖(對...王品集團的我幾乎都吃過一輪了53XD.gif
8/9就虎視眈眈地馬上在王品開放預訂的時候訂好了
這一頓,是要帶我老爸老媽去吃的,慶祝遲來的父親節~
不過,剛好老弟臨時加班,不得已正要打算取消並預約其它時間
沒想到!生意好成這樣!
假日竟然已經排到九月中了!!01失魂.gif
平日也排到8/22晚上了!!59不會吧
於是,憑著不服輸的個性,竟然老天爺讓我訂到了
就決定拉著羅小謙來一頓情人節大餐吧~
(剛好星期一是情人節呢!

到了!! 外觀像飲料的舒果~ 新開幕喔~
《蔬果LOGO的顏色表示了五種顏色的蔬菜,第一波行銷活動有送義大利高級保養品試用包喔》

大門有一隻鳥~ 很繽紛
《店門採用透明玻璃外加彩繪,採光良好,套餐一套380 + 10%服務費~》

『舒果』坐落在八德路上,距微風廣場約10分鐘的距離
這次搭配舒果的行銷優惠,上網拿到序號電話訂位
會贈送『迷迭香火柴麵包』+『L'ERBOLARIO』試用包一組
不過是限定午餐,所以我們不到11:30就已經抵達餐廳門口啦~
赫然發現,我是今天第一組訂位的客人耶~哈哈哈...114驕傲
因為還未到開店時間,所以我們在外面亂拍照之後
就被帶到最角落的兩人位置
開始今天的情人節大餐囉!

很制式的流程,服務生倒水,遞MENU,選擇濃湯、主菜、甜點與飲料
(王品幾乎都是這樣耶~)
舒果提供濃湯三選一:義式燉蔬煲、米蘭南瓜濃湯、黑胡椒迷迭義式手工餃
主餐八選一:杏包菇、山伏茸、筊白筍、義大利麵、通心粉、辣椒麵、枕頭披薩、蔬菜塔
甜點四選一:冰淇淋芝麻奶凍、義式雙色奶酪、巧克力起司慕絲、百合桂花凍
飲料六選一:明日葉蘆薈露、藍莓接骨木、鮮打蔬果汁、熱帶雨林咖啡(UCC)、洋甘菊香柚花茶、玫瑰自然果粒茶
看到菜名,大家應該會納悶『該不會沒有肉吧?
是低~人家店名都是『舒果』啦!所以,就完全沒有肉囉~
食物佐料都以蔬菜水果為主
但我並不覺得是全素(全素的餐點有另外註明)
應該是鍋邊素吧~
加上去之前剛好有看到網路上試吃的食記
所以大概知道菜的樣子
很快地就跟羅小謙點好了餐點了~

前菜~ 
《前菜: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番茄(右至左)》

上菜很快,沒多久我們的前菜就來囉!
王品的前菜好像都是這樣三合一,白盤
由右而左口味由清淡而濃郁

淋上藍莓的山藥~ 山藥~
先是『藍莓山藥』- 加上藍莓醬還滿特別低
山藥的味道一點都不會噁心,因為藍莓的幫忙~

第一次吃到水蓮耶 我要吃水蓮囉~~
接著『彩椒水蓮』- 富有咬勁,還算爽口
據說水蓮很好吃,可是我不識貨,就覺得一般...

我跟羅小謙都很愛這道,好想再來一個 甘甜甘甜的番茄
最後是我跟羅小謙的最愛『蒟蒻番茄』- 酸酸甜甜,好想再來一個喔~
很像媽媽常常會把『無子蜜餞』切片後包在小番茄裡的感覺~
很清爽,很適合這個夏天
當然跟前面的兩道比起來,這道的確濃郁多了!

迷迭香火柴麵包SONY版,溫暖色調 有五根
《迷迭香火柴麵包,等等結帳時還會贈送縮小版的喔!》
  
沒多久接著送上『迷迭香火柴麵包』上來啦!
用透明的杯子裝了五根,加上濃郁口味的醬汁(好像是凱薩~)
吃長長的火柴麵包很好玩
忍不住拍下咬斷的畫面

沾醬斷層面
《搭配的醬汁與咬斷的樣子》

本來以為吃起來會硬硬脆脆的
不過卻是稍軟但不到鬆軟的地步
迷迭香不濃郁,但滿有咬勁低~

水果優格沙拉來囉
《沙拉:水果優格沙拉》

接著送上來的是沙拉,服務生會幫忙淋上梅醋
還有特別提醒我們,深紫色的生菜比較苦一點,不過我忘記它叫啥了...

淋上梅醋酸甜好吃!
但是我吃起來一點都不苦
也許是梅醋的關係,酸酸甜甜的
也許我本來就愛吃生菜
也許是生菜很新鮮很Juicy吧!

要將優格淋上,因為水果很大塊不能放進去沾 口味滿獨特滴~
還有排成一列的水果丁,共五種
不過切丁比較大,沒辦法插起水果後,在裝著草莓優格的小杯子中滾阿滾~
只好整個把優格倒出來在水果上啦!
粉嫩粉嫩的,第一次吃到不是甘草粉的水果,雖然新鮮感足夠,但不會令人嘖嘖稱奇囉!

義式燉蔬煲 米蘭南瓜濃湯~
《湯品來囉~左邊是我選的『義式燉蔬煲』,右邊是羅小謙選的『米蘭南瓜濃湯』》

很快地,生菜吃完後湯品也送上來啦!
先登場的是羅小謙的南瓜濃湯,很妙地上面有豆莢載浮載沉的~
而我的是,據說是『料理鼠王』裡面的那道菜
一送上來時並沒有讓我特別期待
但一到我挖到底下的料還有淺嚐一口後,真的是讓我大大驚豔哪!!

連羅小謙也很愛喔 因為我亂挖所以拍的照片不怎樣...
不過實際上料真的很多,有佛跳牆的感覺
但是不會像佛跳牆的湯有濃稠感
取而代之,則是另一種清湯的感覺,但也稱不上清淡...
像是雞湯,卻不會有雞湯令人作嘔的味道也比雞湯清淡...
裡面的料據官網說有山藥、蒟蒻跟芋頭
不過我完全吃不到芋頭的感覺耶~~
(本人不愛吃芋頭,只愛芋圓...)
不過說有蒟蒻我也沒吃到,我倒喜歡那一絲一絲很像金針菇的香菇
(該不會它就是金針菇吧!)
白菜也很夠味,跟著其它蔬菜一起入口都不會有討厭的感覺
要一起吃下去才有快感哪~~
(有些湯的白菜會煮的跟其它食材很不搭,到最後白菜會剩很多...)
叫羅小謙也來多嚐幾口,羅小謙直說比南瓜濃湯好喝!
非常符合他的胃口~

而南瓜濃湯我只喝了一口,因為完全被燉蔬煲的口味給佔據了
所以已經不太記得它的味道了

 吃到最後面很多油,羅小謙就不喜歡了 烤鮮蔬芝士通心粉
《主菜:左邊是羅小謙的『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右邊是我的『烤鮮蔬芝士通心粉』》

吃到這裡的飽度其實還好
可能是我拼命拍照所以吃的速度很慢
說到這不得不提舒果幫我們上菜的服務人員很好
上到主菜時,看到羅小謙還在幫我拍照
就默默地退到一旁等我們拍完以後再送上來,超貼心的哪!
本來我也想點義大利麵,但因為我們對其它主菜都沒啥興趣
所以我就選擇通心粉,讓羅小謙選義大利麵囉~
(不過後來想想應該來試試枕頭披薩的~)

以香菇代替肉 不錯的味道~
看這份量就很多吧!服務人員有說攪拌後再行享用
裡面吃得到一顆顆的松子喔!
蒜味雖重,但我覺得可以接受而且適得其所(沒加蒜就覺得沒味道了~
平常我跟羅小謙吃義大利麵只吃紅醬
這應該算青醬吧?我不是很愛青醬...但是這道好吃倒讓我不會排斥
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喔~
但是羅小謙吃到快見底時
看到麵條與油的比例呈現完美狀態,達到麵溶於油,油溶於麵
就放棄不吃了!
不知道為啥我第一念頭就是橄欖油...

焗烤要快吃 不然會涼掉 好多菇啊!!
接著,一樣是分量很大的通心粉
其實我平常不愛吃焗烤類食物...因為吃久會膩,冷了難吃...
不過在我拼命拍照大概有五~十分鐘之餘後,還是可以吃下半份喔~
因為很努力吃著,所以我不知道冷了難不難吃...
倒是因為份量對我來說實在太多而且我飽了,所以我吃的速度超慢...
慢到連副食都出來,我跟羅小謙一起哇哇叫『怎麼吃得完?』了~哈!
看到右上方的圖片就知道它的料很多!
撇開蔬菜(有我最愛的青花菜~)不講
光是磨菇就好多啊!!所以吃起來還有一種錯覺:不會胖!
因為蔬菜很多,油膩感就沒那麼重也清爽些(希望這不是自欺欺人哪~~)

不過最後這兩道菜是我把它解決的!
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我跟羅小謙說我一定要吃完它!
中間還跑去上了廁所之後,很努力地把自己的通心粉挖完(所以說它不會膩,它只會讓我很撐!)
然後再挑戰羅小謙的義大利麵(還好剩不多阿~)
比較起來,油比較多的義大利麵吃起來已經失去了原有的風味...
油膩膩的感覺倒是歷歷在目阿...(應該要建議油要瀝乾的齁!)

松露野菇糙米飯! 讚!好吃!
《接著是副食,松露野菇糙米飯》

主菜還沒吃完,副食就已經在旁邊Stand By的糙米飯
大受我跟羅小謙的讚賞~吃完後也只對這一道印象深刻!真的是超好吃的!
不同於義大利麵的濃郁蒜味,也別於通心粉黏而不膩的口感
這到糙米飯吃起來像燉飯,因為松露與野菇還有蘆筍等的關係,讓它多了一些蔬菜的香氣
但也可能因為份量少,所以也不會感受到因吃太多而膩,反而想喊『再來一碗!』
再吃不完的主菜中,它異軍突起,主菜還沒吃完,我跟羅小謙已經掃完它了!

羅小謙的甜點SET 我的是 藍莓接骨木 + 巧克力起司慕絲 
《最後是甜點+飲料的組合啦!綠色是羅小謙點的『桂花百合凍+明日葉蘆薈露』,
而我選擇『巧克力起司慕絲+藍莓接骨木』》


總算,到了甜點時間了!
羅小謙這個不愛甜食的人,所以桂花百合凍是我點的~
飲料他也想了好久,我就叫他喝葉綠素汁好了
蔬果的擺盤很簡單,一樣是白盤
不過我的幕斯的盛具就不太一樣,湯匙是橫跨在甜點之上喔!

近拍桂花凍~~好Juicy 
百合桂花凍顧名思義,就是百合+桂花啦!
桂花的香氣不錯,但並不濃郁,吃起來就像一般的果凍一樣
不過帶點清爽不會過甜的感覺

這上頭的餅乾超好吃的 挖了一口~
巧克力起司慕斯的分量不多,雖然它的盛具還滿深的...
盛具上剛好有凹痕可以跨放湯匙
插在幕斯裡的兩塊交叉餅乾,脆脆又香甜,超好吃的!我跟羅小謙一人各吃一隻!
而幕斯就是灑上可可粉跟些微巧克力與少許杏仁
但是,吃不出杏仁味,所以怕杏仁的人不用害怕
巧克力味道也不夠濃郁,不過對於愛吃巧克力的我來說,這樣說或許不準!53XD.gif
唯一驚奇的是那餅乾棒,沒有餅乾棒的話,對我來說那就是一道很安全的甜點囉!

好搶眼~ 
最後就是紅配綠的飲料啦!
紅色的是【藍莓接骨木】,其實接骨木是一種植物,飲料是用接骨木的萃取液+藍莓調製而成
接骨木是啥請點我,果實是一種莓類,據說還可以抗H1N1流感跟感冒喔~~
當然小姐在點餐前有特別跟我們說明一下,可能是怕客人對接骨木很陌生吧!
我本身就很愛莓類的酸酸甜甜好滋味,因此莓類我都可以接受
而藍莓接骨木喝起來跟一般莓類相去不遠,一樣酸甜
但對於我這種喝酸不知酸的人來說,我覺得他一點都不酸耶...09害羞.gif
當然也不會太甜囉!

而綠色是【明日葉蘆薈露】,這飲料是明日葉+小麥草汁的組合
明日葉是啥請點我,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重要是吃了會百分百被腸胃吸收一點都不浪費喔!
至於為啥我叫它葉綠素汁,當然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啦!
雖然說整杯綠綠的也是原因之一啦...
也不算難喝,但也說不上好喝,重點是我喝的時候我沒喝到蘆薈耶!
改天要來好好問羅小謙它有沒有吃到蘆薈好了~

11:30果然很早到~哈 另一頭感覺採光不錯
《餐廳一角,我們是坐在最邊邊~》

我們11:30進去開始用餐,吃到13:00才走
兩個人還可以吃那麼久就知道我們拍照花了很多時間了吧!
雖然說也有花時間在休息啦...
11:30一直到12:30之前,一樓都沒有很多客人就坐
反倒是2樓已經有多組客人了,大概都是四位以上吧!
一直到12:30後,兩人兩人的情侶組才慢慢魚貫而入
我才從廁所回來到座位上,我們隔壁的位置都已經被坐滿啦!
更別說另一頭採光良好的多人位囉!
餐廳空間其實不大,不過用餐空間都剛剛好
不會有ㄎㄟˇ到用餐的狀況發生!
餐廳布置非常簡約,有些許花草壁飾,應該是為符合『舒果』的主題吧!
多以白色米色為主,看起來非常明亮寬敞,搭配小部分的彩色與粉色,多了活潑的感覺!
(這就跟地中海藍白的感覺就不一樣了~)
當然,新開的店,基本上一定是乾淨的啦!這點請放心啦!

整套吃起來還是值得推薦給大家!因為C/P值很高!
價錢一人含服務費還不超過500元又可以吃的超飽超健康
想去吃健康食品有機食物,我想應該都要花更多錢吧!
如果偶爾想嘗鮮不想再吃肉救救地球響應環保
可以來試試看沒有賣肉的【舒果】喔!
原本吃素的,除非是全素,也可以來嚐嚐頂級的『鍋邊素料理』喔!
我覺得王品集團的餐廳都有一定的品質
真的還滿不錯的~推薦給大家啦!

※更多照片請見 - 【20100814-舒果情人節大餐】



【相關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舒果。用心感覺食物的美好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30號,微風廣場往八德路方向不到10分鐘的距離!
電話:(02)2771-9292 (新開幕這一段時間,電話超難打進去的!)

相關食記:
試吃~王品集團即將推出的新品牌蔬食料理(我出發前就是看到這篇試吃文,推!)
王品集團新事業-舒果 初體驗(出發前一天,看到這篇!)
王品新餐廳~舒果 新米蘭蔬食(有五個主餐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