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Brain 

哈哈~這篇是寫來讓某人『ㄆㄧ ㄆㄤ』的(請用台語發音)
因為某人是木村控
不過請安心觀賞~因為我不放雷~



春季日劇剛開始,從ptt就已經知道木村又有新戲要上檔啦
這次竟然不是月九,而是在星期六的『土八』時段
基本上,我一直都以為,星期六應該都是沒有人會看電視劇的
但沒想到木村竟然會來擔當星期六的日劇,真的是讓人跌破眼鏡啊~
不過木村是票房保證啦!
果然5/23第一話,就有了24.8%創佳績的高收視率呢!
今天我們也馬上同步發送
所以今個兒,下班還花了一點時間,把第一集看完啦!
(第一集總是特別長,一小時的午休時間不夠啦~)

先說一下這部片的幾位我認識的演員
第一位當然是主役木村拓哉啦!
九十九龍介 
《官網竟然不放照片...只好抓首頁的圖...》
這次飾演右腦發達的腦科學家 - 九十九龍介
個性呢,似乎有些無俚頭,還相當不會看場合講話
不過這種沉浸在『為什麼』的人幾乎都是這樣的吧
很專心地在自己的世界中,找出問題背後的為什麼
我想他的口頭禪應該就是『真想把他的腦袋拿來研究一番阿』

第二位,鏘鏘,是我很喜歡的綾瀨遙
由里和音 
《正妹正妹~》
自從看了『瑩之光』後,就一直很期待她的新作品
不過之後好像重心在電影上呢
像是『我的機器人女友』,還有即將上映的『夢想起飛』
(我的機器人女友不錯看喔~推~)
而這次角色個性似乎有點傻大姐的感覺,是木村的助理 - 由里和音
我真的覺得它很適合這種角色呢~
笑起來也很溫暖很萌哩!^^

第三位,是上一季很帥的S級管家 - 水嶋ヒロ
水嶋ヒロ 
《右邊那一位,沒有像綾瀨遙一樣的照片,只好抓劇照啦!》
水嶋ヒロ給我的超級帥管家印象還很深刻
這次卻飾演與S級管家樣樣精通相反的菜鳥警察 - 林田虎之助
啊啊~~反差實在太大,實在有點不能夠適應
不過倒是更襯托出木村的腦科學對於辦案的重要性哩!
因為他飾演很崇拜木村的單純小警察囉^^

第一集一開場就被木村給帥到
男生短頭髮真的比較好看哪
然後廣末的出現目前還不知道有啥作用
難道只是為了點出木村成為Mr. Brain的由來?
劇情是發生在科警研裡,這裡跟BOSS有點像
不過BOSS比較偏向天海祐希,擅用心理學去破每一件案子
而BRAIN就比較偏向證據會說話,有點像CSI
利用警方蒐集到的證據來找犯人(DNA不會說謊~)
不過說他像CSI卻又不太適當,因為重點是腦科學阿~
裡面講了很多關於大腦的知識
真的是所謂的『看日劇長知識』哪!
以後我也要用右臉出現在羅小謙的左邊視線了~嘿嘿~
第一集的案件像是小菜一碟
看過伽利略的,就會覺得案件沒什麼錯綜複雜的劇情
目前的重心,應該還是擺在看木村怎麼利用腦科學去破案
所以自然地,對於兇手用的手法,謎題等等之類的推理應該不會多加琢磨
畢竟腦科學麻,當然要看到那個人才會發揮最大的作用囉
所以重點是在嫌犯的反應,而不是案件的複雜度囉!
透過大腦的發號施令,而呈現於外在的反應,才是最真實又不會造假的證據哪~
(大腦是不會說謊的!By 九十九龍介)

目前覺得本片還不錯
可以稍稍滿足推理迷,又可以滿足木村控,又可以長知識哩!
不過目前聽說預計只會拍六集....
話說,NDSi也要出『Mr. Brain』的遊戲了耶!
不知道有沒有NDSL版的....
如果可以訓練右腦,讓右腦被激化,那我也要來去玩~


《參考資訊》
TBS - Mr. Brain 官網
NDSi - Mr. B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