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竟然在翻林大老的MIS
這些理論都很耳熟。似曾相似
還可以回憶起當初這個理論
讀了哪篇的Paper

理論講什麼我知道
背最熟的就是TAM、交易成本理論等等等
可是當你碰到實際案例要拿來用時
就變成理論架構是個大框框
然後你硬把案例套了進去....
失敗....= =||

其實應該是你碰到了這個案例
可以引發你想到哪個理論來說明
或是任何一種方案
都有理論可以支持
而不是為了理論而找理論
理論是用來說明支持
不是用來作架構的

跟做研究一樣阿
像我就很羨慕盛文學長
他可以看到一篇Paper
然後引伸出可以基於XX理論再做另一種研究
或是基於XX理論 這篇應該怎麼解釋比較好
那時候我聽到根本是一陣崇拜
原來有理論的支持會是這麼有力
當然學長也是看過很多書才有現在的功力

那我呢 唉呀呀
還在套來套去的階段 = =||

不過我滿開心大學唸企管
因為多少還有一些企管的概念
後來發現原來他用的也滿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