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
一定是「先苦後甘」比較好吧!
Yes. I think so, too.
不過哩....
有一好沒兩好
還是得看情況

昨兒因為在新莊上課
去中壢的時間會減少很多而且七點前就可以到囉
因此又回福特跟大哥哥們一起吃飯:D
聊到了買房子的話題
現在的房價真的是滿天飛漲
尤其我家這邊根本是漲到無可救藥
更不必說是台北的房價了

但是若是考慮到長久的未來
其實還是台北縣市比較好
交通發達不說,競爭力也比較高
但是要揹著巨額的貸款N年
沒了生活品質
你怎麼辦?

於是乎,我跟他們說
「我寧願住爛一點的房子,也不要沒了生活品質」
房子不需要高樓大廈、透天、黃金地段,只要舒適就好
不想每月拿了薪水拼命繳貸款
反而不能偶而出國玩玩
連買個生活用品都要斤斤計較
每天都是想著還錢的事情

他們說,沒有人先甘後苦的,
羅小謙說,七年級的好像都是這樣想,
我同意先苦後甘,
不過,每個人狀況不同,
未來的事情很難說
哪知道你明天是不是出車禍被撞死了?
(不過此話講出馬上被罰一杯飲料,說我太悲觀XD)

其實也不是悲觀啦
因為我想到「子欲養而親不待」
總算現在出來工作了
有能力回饋我爸爸媽媽了
我還想偶而帶我爸爸媽媽出國玩玩
爸爸退休可以在家跟媽媽享清福
不需要操心家計的問題
如果現在要我因為背了一屁股的債而不能讓我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而且哪天在我措手不及之下
我都覺得我還沒回饋到然後我爸爸媽媽就....@@(呸呸!!)
那又何必揹債呢...(雙手一攤)

所以哩,買房子是一定要滴
計畫可以慢慢來
我不想先苦後甘也不想先甘後苦
事情總有折衷的辦法
何必把自己搞的苦哈哈,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