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是要拿維尼拍照~哈 
《硬是要找維尼來拍照~哈哈》

喜帖圖檔完成後,就要開始來找印刷廠啦
網路上已經先搜尋到『喜緣坊』已有現成的花型刀模
所以可以不用自己再負擔刀模的費用
因此成了我們第一家詢價的目標!


喜緣坊是一個家庭工作室
跟我接觸的陳小姐還有杜先生人都非常地好非常地客氣!
第一次拜訪時因為是剛好跟羅小謙出門去臨時想起可以順便去
所以沒有事先預約(請大家一定要事先預約喔~)
到了店家才打電話詢問
還害陳小姐跟杜先生出去溜狗溜到一半回來招呼我們...
真的很感謝他們
(話說他們養的兩隻狗狗都不怕人耶~真Cute)

之後跟她說明我要做花型喜帖
也拿了一些樣本給我看
順便也詢問我需要的張數
結果我竟然忘記"基本數量"的問題
(之前設計的時候,都沒想過油墨印刷的基本數量)
我們預計的數量低於基本數量
這樣有可能導致印刷的方法要改雷射輸出(顏色比較沒那麼好看...)
當然成本也不會低到哪兒去...

不過陳小姐跟杜先生還是很熱情的幫我們檢視設計的圖檔
才發現一開始我設計的花型喜帖的方向是錯的
應該要以最節省紙的方向去設計
而不是以拿到喜帖的方向去設計
不過這還好,我旋轉一下角度還OK
最嚴重的是"色差"的問題!

陳小姐跟杜先生非常有經驗
一看到我封面的暗紅色,就先幫我看了CMYK值
發現我的K值(黑色)達到40%,就提醒我說這樣印刷出來會非常的暗!
建議我再做調整,然後還拿了色卡給我看,讓我把CMYK值給抄了回去!
(螢幕上看到的跟印刷出來的一定會有些許的不同)
然後跟我報價了炫光紙、細紋紙、一級卡、頂級卡
(價錢也會隨著紙質的不同而有所高低)
最後我跟羅小謙看過了樣本以及預算的考量選擇了細紋紙
(當然還要考慮到磅數夠不夠,以免磅數不夠太薄導致寫地址會透過去...)
於是我們就先拿檔案回去修改再來一次

不過基於預計數量未達基本張數
我跟我媽媽都怕有浪費的嫌疑
所以我有再跟陳小姐確認過基本張數的問題後
再去跑去詢問別家有沒有其他的作法
但最後的結果是價錢不相上下
甚至因為沒有刀模要開始做女工了
於是回家跟爸爸媽媽還有羅小謙討論過後
還是決定給喜緣坊印製
那麼多出來的喜帖...就再說吧!哈哈~
(反正寫錯也不用怕...53XD.gif )

於是又再一次跟陳小姐聯絡
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跑了一趟
卻發現我竟然沒有把圖檔裁成跟Template一樣大
導致老闆要對刀模時有點辛苦
再加上,我的CMYK值好像又有點跑掉
所以,我又得再回家修改啦!(沒存到原始檔...)
本來跟陳小姐說好,我會把檔案上傳後傳連結給她們請她們下載
可是那天不知道怎麼搞的
便當狗就是不給我傳上去...
於是我只好寫信給陳小姐說我明天中午再過去一趟...
沒想到的是,隔天中午杜先生就馬上打電話給我
問我公司在哪哩,他要過來跟我拿圖檔
說我這樣再跑一次很累!
天呀!真的讓我受寵若驚!
讓我省掉在大熱天裡坐公車、走路,以及不必犧牲中午看日劇的時間
就這樣幫我把圖檔跟刀模搞好
當天下午一點就收到校稿信,速度快得驚人!
我看看沒問題後,也馬上匯出訂金交給他們製作啦!

喜帖正面~
《喜帖成品:正面~整個紅色很喜氣,又不會很暗,完全是我想要的紅色,而且漸層的S表現得很好喔!》

一般製作需要5~7個工作天,所以我原本預計下星期才會收到
可是陳小姐他們好像有特別幫我趕稿(因為其實離請客的日子還滿近的...)
所以很快地我就接到電話說喜帖印好了!
於是我就跟陳小姐約了下班去拿喜帖
去之前一顆心還噗通噗通地跳著,很害怕我調的CMYK顏色不是很好看...
但是當我一進門,一如往常受到親切的招呼後,這種感覺竟然慢慢消逝...
而當我看到成品時,『哇!』整個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耶!封面的暗紅色是我想要的顏色~沒有跑掉沒有跑掉沒有跑掉~33愛的轟炸.gif

喜帖內頁~
《喜帖成品:內頁~好喜歡印出來的粉紅色啊!整個有FU!》

本來也有點擔心的內頁粉紅色,抄的CMYK值是正粉紅色
但是我有想讓它偏橘色一點,看起來比較溫暖,所以有加了一些Y值
可是因為沒看過色票,所以還是很擔心
但我發現擔心是多餘的!
因為顏色就正如螢幕所看到一樣!
又讓我開心了起來~
整個成品讓我大大滿意啊~
(只是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大張,我對尺寸很沒概念啊 哈哈)

接著就是陳小姐讓我挑了貼紙,還送了我幾張謝卡
在我點完數量後(話說我數量好像也點的不是很仔細...14擦汗.gif幫我仔細包好
接下來又是讓我感到驚訝的是
在陳小姐問我要怎麼回家時(基本上每次去她都會問我怎麼回家,人很Nice
知道我一個人又要提著不算輕的喜帖回家
竟然直接請杜先生騎摩托車載我去搭公車!!
我很不好意思,想說不要麻煩她們
但是陳小姐她們真得很貼心,怕我拿太重走太遠會很累
於是杜先生二話不說就幫我的喜帖拿到樓下,準備載我去搭車了!
在了解知道我是要去台北車站轉捷運之後
杜先生對我說:『這樣我送你去善導寺站好了!很近的~』
哇!!真的讓我太受寵若驚啦!!真的是超級為客戶著想的啦!!

後來我提著這一袋喜帖搭捷運回家
真的有感覺到比較輕鬆(本來還想順路去文具店買筆的說,還好沒去~呵呵...)
拿回家後馬上給爸爸媽媽看
老爸老媽也都很喜歡
尤其是我媽,還高興到跑來說要抱我...
(上次說要抱我是知道我要出嫁的時候,有沒有這麼想要把女兒嫁出去啊...
給羅小謙看過之後,基於『一定要先支持老婆』的理由
他當然要先給兩隻大姆指才可以過關囉!哈哈~

真的很感謝陳小姐與杜先生的幫忙
跟他們接觸的過程中,因為10年的經驗讓他們也非常有經驗,當然專業度也絕對深厚
對於花型喜帖,也是做了很多批,也非常知道這種特殊版型該要注意哪些地方
因此交給他們製作真的可以很放心
再加上陳小姐與杜先生對於我的問題都有問必答,態度也非常的優
(尤其最近碰到一些客服常常擺臭臉或口氣不好,就覺得平平是做生意的,怎麼態度差那麼多)
更重要的是,她們體貼客戶的用心
真的是超級推薦的啦!
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去詢問看看喔!


【喜緣坊】
網頁:http://www.jj-office.com/wedding/
電話:(02)2597-713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14號3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閱讀》
【20100510 - QQQQQ圖】
【20100521 - 圖稿總算出爐啦~】
【20100528 - 喜帖寄出去啦~~】
【20100721 - 結婚喜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