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色完稿
《據說神韻有點像的Q圖耶...》

Q圖完成後,接下來就是我要跟PhotoShop大戰的日子了!
要開始來設計我的喜帖啦~
當一切構想在腦中時,做起來就快很多囉!
不像我當初還在想要怎麼設計
晃晃蕩蕩花了三個禮拜
那段日子還真是心慌慌說 呵呵...


很久以前就已經想好我的喜帖絕對『不要傳統的大紅 + 燙金』的喜帖
雖然它很便宜,又很大方,可是實在不太符合我的個性...
也絕對『不要有照片在上面』!
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臉出現在上面覺得很奇怪
我寧願用畫的,也不要把照片放上去~
而且喜帖要是被丟掉,多尷尬啊!哈哈...
所以就開始自己著手設計啦

設計之前已經先看過一些印刷完稿的要求
(如果要自己輸出的,一定要注意喔!)
1。CMYK模式
2。最好是用向量圖而非點陣圖,印刷出來才不會失真~
  推薦軟體:PhotoShop、illustrator
3。記得要留出血,不然裁切的時候若設計得剛剛好會因此產生白邊...
  (出血就是上下左右各要留1~3mm喔!以印刷廠為主)

一開始設計,就已經想好『不要信封
我心裡已經盤想了好幾種的摺法
三折、四折、斜折、開門等等
然後網路上亂逛,找到JOCO網誌上的『花型喜帖
真是超級符合我想要的喜帖雛形啊!
羅小謙也覺得不錯
於是很快就決定往這方向設計!

接著就一直考慮,給人印製還是純手工
本來想說喜帖量不多
不過當我計算著可能會參加的人數時
要我一次手工做80張我可能會吐血
當初想到所謂純手工就是自己裁紙、列印、裝飾(綁緞帶或是燙金)等等
實在有點讓我卻步,但又有點不甘心...
加上給印刷廠印製,印製費用又頗高,另外燙金加壓線、上光、壓凸等等都是要另外加錢
我不想喜帖這麼"搞剛",所以想要手工做的想法很強烈
(這時要感謝郁敏給我建議喔~跟有當過新娘的聊一聊真的是舒服很多哪!)

接著考慮到顏色,我還是喜歡喜帖是紅紅的感覺
雖然坊間西式喜帖的質感很好,很浪漫
可是總覺得沒有紅色來的搶眼
但是我又希望內頁是比較粉嫩的顏色
因此就必須要去找雙面色系的紙才有可能完成我手工喜帖的想法
而這種紙,我想應該不多吧...哈
因此龜著龜著,我還是走回了用電腦自己設計再去印刷的方向

而此時,字型就很重要啦!
有鑑於我想要有親手寫喜帖的感覺
因此,我真的是用手寫好然後掃描
(我覺得我的字還滿可愛的阿~哈哈!)
可是掃描後放到圖檔上的效果沒有我想像中來的好
於是放棄,找了一堆字型,用了一些比較可愛的字才覺得好了起來87微笑.gif
當然喜帖的內文,也不想走一般很制式的文字
希望白話一點比較符合喜帖的風格(&我的風格)
雖然參考了網路上的一些創意文案
想了一堆囉哩吧梭的漏漏長,或是人家根本看不懂意思的文字(羅小謙說的)
但是最後還是很自然地用自己的話寫了出來...
所幸自己還滿喜歡的,然後再放些可愛的小圖
接著一定要加上"婚宴準時開始"的小提醒
雖然我想大家應該都很習慣婚宴遲到
可是這次我可是很認真的要準時開始啊
還響應了『台北市政府宴會準時開始宣導活動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響應這個活動
讓婚宴也可以準時開始,早早結束,皆大歡喜吧~

在這之前,我本來想的都是以『超人特攻隊』為主體來設計喜帖
(那時還沒畫Q版娃娃~)
因為我跟羅小謙第一次看的電影就是『超人特攻隊』
再加上我們兩個人的英文名字都是"S"開頭的
真的很符合Superman的FU(雖然電影英文是The Incredible)
我那時都想好文案了...只差要把超人畫上去而已...
不過當我發現我沒有繪圖板可以好好畫圖時
正打算要手繪再掃描時,還好讓我發現了Q圖的存在~哈哈哈...
雖然說畫Q圖也費了我一番功夫...53XD.gif

訂婚喜帖內文 
《鏘鏘~內頁完稿囉!》

接著就是排版,放上畫好的Q圖
抓了一堆筆刷然後弄花邊
總算讓喜帖內文有了雛形
羅小謙看了也說不錯,媽媽爸爸也說OK(不過很堅持要改成"文定")
我再稍微調整一下位置
就完成了我的喜帖內頁啦!

訂婚喜帖封面 
《封面也OK啦!》

喜帖封面也很簡單,抓個囍字,然後把地址打上去就OK啦!
不過有鑑於封面有些單調
於是,我還是以"S"為出發點
找了個好看的字型點綴一下
就將我的封面設計完成啦!
接著就等著接洽廠商去印刷囉~
(話說,之前的S長的不是這樣~哈哈!)


《相關閱讀》
【20100510 - QQQQQ圖】
【20100521 - 印刷也是種學問啊...】
【20100528 - 喜帖寄出去啦~~】
【20100721 - 結婚喜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