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檔真的好麻煩
有想要殺人的衝動
雖然一直說服自己
但我還是不想再做這種工作了!

星期一系統要上線
星期六日要轉檔
好在我已經把Script寫好
舊系統資料轉到新系統沒啥大問題

問題來了
新的資產要倒進去
有三家列管資產(好在只有三家)
每家都是1萬筆以上
還有其他哩哩摳摳的設定資料
開始檢核資料
不能NULL的還是有空白
不然就不是按照格式寫
即使我上頭寫的明明白白的
我只能說服自己他們很懶
不然就真的看不懂中文字
來來回回匯入→轉檔→失敗
N次的迴圈
竟然花了我一天的時數
80%以上都用在CHECK資料
上線後要是再叫我匯入
以後匯不進去就直接退件
收錢收貴一點!!!

資料倒進去了還沒有那麼簡單
要開始檢核資料的正確性
(因為舊系統的程式BUG導致資料錯誤)
然後連帶上下游系統的程式要更新
雖然休息一下下後
跟著羅小謙買了咖啡(星巴克的太妃核果拿鐵超好喝拉)
晚上又繼續拼
一不小心就到了早上

耶....我已經很久沒有一夜不睡覺了
搭車上班的時候
我都可以感受到我的心臟噗噗噗地跳的好快
(不是小鹿亂撞喔!因為羅小謙不在)
頭也昏昏,身體也感覺好冷喔
玫靖都說我講話超虛弱無力
而我還可以這樣撐完星期一
(雖然下午頻打瞌睡拉)
還真是滿佩服我自己的
果然人的潛力無窮阿
(怎麼就不會用在減肥上)

不過晚上回家馬上倒頭就睡了
不知道晚上幾點有跟羅小謙講電話
講了什麼都不知道
好像很語倫無次
只知道這傢伙又在大便的時候打電話給我
(他辯解說這樣比較專心)
然後又沉沉地睡去一覺到天亮
恩~沒錯!!今天早上本人請假!!
才能在這時間點打BLOG阿

不過一夜沒睡這種事情千萬不要做
雖然我覺得我還是很年輕(其實本來就很年輕 哈哈)
啊...但是身體可是很老實的ㄚ
我也不想有什麼過勞死之類的

不過最後還是要檢討自己上線的時程
我錯估自己轉檔的效率了
雖然已經跟經銷商們說要在一個禮拜前給資料
但就是有人喜歡拼到最後一刻
下次要嚴守期限
不轉就是不轉
而且要提前兩個禮拜
然後先用測試資料庫試轉
匯不進去就退件要他們自己修正
(有種就去投訴我ㄚ~~)
不需要把自己應該做的事情轉嫁到IT身上
excel小天使可以幫忙解答
不是來幫你做事情的
錢又沒有你領的多
做事是要做到死喔

最後一句要幫七年級的反駁
而是一堆四五年級的食古不化的老人
像個路隊長在前面擋路
又很喜歡人前人後不同樣
(當然是說某些人啦,沒有一竿子打翻)

啊~~下午上班要再去買星巴克啦!
Toffee Nut Lattee, I'm coming~~~

推薦書:笨蛋,問題出在四年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