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小兔滿月卡
《羅小兔彌月卡~》

羅小兔滿月囉!沒想到我也撐過一個月啦!
剛開始還以為自己撐不過餵母乳1個月...
不過還好是在月子中心
比較有時間擠奶,還可以讓羅小兔90%的全母奶...
回想這一個月,真的是悲喜交加壓~


其實坐月子一點也不輕鬆,根本也不會有休息到的時候(除非你不擠奶)
過了一個月睡眠時段不超過3小時的生活
現在倒也是習慣了,小小睡了一下也可以有好精神(也許是意志力撐著,哈!)
但我還是滿幸運有到月子中心去
雖然對於一開始學換尿布、親餵、瓶餵、洗澡、臍帶護理等緊張到不行
深怕一個不留神就傷害了羅小兔
還好後來真的漸入佳境,我也不那麼緊張了!(為母則強?!)
真的是當了媽媽之後開始學怎麼當媽媽...

剛出院的羅小兔(第一次黃疸) 臍帶掉囉! (第二次黃疸) 剛洗完澡吃飽,睡好熟喔(第三次黃疸)
《三次黃疸照光住院...》

這一個月,我是到後來兩週才比較了解羅小兔
當媽的第一關就是要先去了解自己的小孩
一開始羅小兔因為黃疸的關係,進出6樓嬰兒室三次照了三次光
9/12~9/15,9/19~9/21,9/24~9/26
我也因此跟著痛哭了好幾次(雖然人家都說坐月子不可以哭...)
而且羅小兔也只有睡飽吃,吃的時候繼續睡(因為黃疸嗜睡)
所以沒心理準備也無法好好了解她...
月子中心28天,羅小兔前後就住院了10天...
羅小兔的黃疸記事

臍帶掉囉! (第二次黃疸)
《9/18,出生後第九天,羅小兔臍帶掉囉!》

把比洗澡好舒服喔~
《10/02,我喜歡把比幫我洗澡~》

10/3,羅小兔剔頭
《10/03,羅小兔滿24天剃頭去!》

被馬米騙吃嘴嘴,結果三分鐘後吐掉馬上醒來@@
《10/08,奶嘴初體驗》

09/18,羅小兔的臍帶掉了!把比跟馬米很開心!要來去做臍帶章!
10/02,下午馬米先睡覺,把比哄完羅小兔後,羅小兔睡了一下下就被把比第一次洗澡囉!
羅小兔很舒服的享受著~果然很喜歡把比!
也發現她有胎記的地方囉!
10/03,本來預計10/02要剃頭,不過樓下美容院因為假日沒開,所以改這天剃頭!
這天羅小兔很配合,喝完ㄋㄟㄋㄟ就睡得不醒人事
才可以順利把她被大家稱讚粉多的頭髮剃掉~
我是直立抱,讓她趴在我的肩膀上
理髮阿姨再拿推刀幫她ㄌㄨ乾淨
然後再換餵奶的姿勢把眉毛也ㄌㄨ乾淨
她把比說,這樣之後頭髮眉毛才會長得好看!
不過等馬米把光頭小兔照片傳給把比以後
把比:『怎麼突然有一種失落感...』
馬米:『我就說吧!之前說要剃頭我都說好捨不得,現在知道我那時的感受了齁~』
10/08,奶嘴初體驗!不過馬米騙不了羅小兔!因為3分鐘後她就吐掉醒來了!

第三次照光回來,羅小兔清醒的時間明顯變長了
雖然讓我這兔子娘有點困擾(因為為了讓她睡覺,花了很多時間,而影響到擠奶的時間)
但也讓我漸漸地多了解她一點
1.喜歡人家拍拍。可能因為羅小兔很會溢奶,所以我跟我老公常常幫她拍背打嗝可以拍很久
然後就發現她睡著了,也許就造就了她習慣人家幫她拍拍入睡了...
可是一放小床,她就又會醒了,就會咿咿呀呀要你再幫她拍拍...
如果不理她會大哭,抱起來還是會大哭在生氣
然後有時我就會被Call去嬰兒室要安撫她
我曾經拍了20分鐘讓她睡著,逼不得已才會使出"媽媽奶嘴"讓她奶睡...
2.大便尿尿都不太會哭哭。哭哭只有餓了、自己睡不著才會有。
喝奶的時候,會先停頓一下然後發出很用力的"嗯~"一聲後,繼續喝奶!
接著馬米我就會聞到臭臭酸酸的味道(母乳便)
3.不愛奶嘴。兔子娘我買了五、六個奶嘴,羅小兔都不賞臉啊!
拇指型、雙扁型、Nuk的、Avent的、優生的、貝親的,唯獨貝親的吸得最久
為了不希望羅小兔只認"媽媽奶嘴"
我曾經在她吸完"媽媽奶嘴"後,把貝親的奶嘴塞到她嘴裡讓她習慣!
結果這小妮子有接著繼續吸喔!我把她放到小床後也有繼續吸!
媽媽我都要放鞭炮歡呼了!
沒想到我才去上個廁所回來,我就看到我老公拿著奶嘴
『她剛剛自己吐掉,就醒了!』→羅小兔,妳還真精明!
4.目前還沒有乳頭混淆的狀況,不管什麼奶嘴頭都肯吸,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5.常常吃飽以後會自己打嗝→這叫橫膈膜抽筋,跟她在我肚子裡時一樣愛打嗝...
然後搞得把比馬米很緊張,因為知道這會讓她不舒服,我們都會再抓起來拍拍
(也可以繼續餵食她,可以止嗝喔!)
6.如果沒有包著包巾,側睡時的姿勢跟她娘很像,喜歡雙手放在臉的旁邊。哈哈哈!總算有一點像我了齁!
7.依依啊阿叫的聲音超可愛,好像玩偶喔!
8.喝ㄋㄟㄋㄟ的時候很急,常常都要把比馬米提醒她喝慢一點,不然很容易被嗆到...冏
9.吃飽後睡著的臉很好笑→6樓嬰兒室阿姨說的!
10.眼睛超大是大眼妹,6樓嬰兒室護士小姐說她超可愛;頭髮多到可以作胎毛筆的大楷53XD.gif  
11.有一陣子是半夜不睡覺,最後變成早上不睡覺,在月子中心還滿出名的...
12.臉上小紅疹有越來越多的跡象,希望2,3個月可以快快退去~


【羅小兔0M~1M】照片集
羅小兔卸貨
羅小兔雙滿月
羅小兔3個月
羅小兔4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